夏姬是颠倒众生的人间尤物 五国都曾为她开战!
2016-04-13 07:15:46 夏姬 妺喜 苏妲己 赵姬 褒姒

  在春秋时期,有一个极为美丽动人的女子。她一生“三为王后,七为夫人”,结局却是守寡。她能够使一个国度消灭,连绝世霸主楚庄王,也被她深深的迷住了。她甚至能够影响当时的历史发展。

  夏姬出生于郑国,早年嫁给了陈国一位叫御叔的男子,生了儿子,叫夏征舒。御叔不幸英年早逝,但夏姬却容颜依旧,寡妇门前是非多。陈国国君、仪行父和孔宁等国家重量级的人物都喜欢夏姬。死了丈夫的夏姬,来者不拒,同时与三个男人保持暧昧。

  有个叫泄冶的官员,提出了反对意见,竟然被孔宁和仪行父给谋害了。从此之后,他们更加频繁的往夏姬家跑。有一次,三人结伙儿来到夏家喝酒。喝着喝着就调侃夏征舒的相貌,说他象陈灵公。他们这么的聊着,夏征舒被伤了自尊了,就气呼呼的拿着大弩躲在马鹏里等着他们了,三个醉鬼心满意足,醉醺醺的出来的时候,夏征舒一箭就射死了打头的陈灵公,另外两个吓的魂都没了,赶紧逃命去了。

u=497854338,1336712655&fm=21&gp=0.jpg

  杀了人的夏征舒一不做二不休,居然想要替代陈灵公,当国君。这个消息传到了楚国,楚庄王趁机起兵伐陈,不费吹灰之力就灭掉陈国。楚庄王对这个一颦一笑间就灭了一个国家的风流女子,充满好奇。于是就派人叫来了夏姬,就这一眼,楚庄王就明白事情的原因了,楚庄王想要纳夏姬为妃。最终在全体大臣的反对下失败了。

  夏姬做不成楚国的国妃,大司马子反乘机而入,想要收进自己的后院。最后在申公巫臣的劝说下也作罢了。最后,楚庄王把夏姬赐给一个叫连尹襄老的楚国贵族。不幸的是,连尹襄老也被人射死了。他的儿子黑腰,也经不住夏姬的诱惑上钩了。

u=1865338164,782453164&fm=21&gp=0.jpg

  这是申公巫臣也终于坐不住了,他也想要娶夏姬。他让夏姬假装替连尹襄老收尸,从楚国赶到了郑国,二人在途中结了婚。等到楚庄王死了,申公巫臣才赶往郑国夏姬团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知道这个消息,子反气炸了。于是就联合了子重,杀了申公巫臣的家人,还瓜分了申公巫臣的财产。

  申公巫臣怒火中烧,游说晋国和吴国,联合攻打楚国。此战之后,吴国实力大增,不断的发动侵略战争,好多的小国都归顺了吴国,致使子重在一次战争中,发病身亡。申公巫臣终于报了灭族之仇,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在春秋时候的战乱,可以说是由一个女人引起的争风吃醋的战争,真是红颜祸水呀,一个柔弱的女子能够挑起这么大规模的战争,太不可思议了。由此而来的纷争还在继续着,各国间的情仇恩怨终难了结。(原文来自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