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与月宫仙女之间的秘密?他与玉兔精是何关系?
2016-04-18 16:55:26

  猪八戒因醉酒戏嫦娥被贬下凡间,这是天庭的笑话,也是天庭最八卦的一件事了。随着唐僧师徒取经,一步步的进行,我们也了解了猪八戒当年“醉酒戏嫦娥”之外的事,比如猪八戒“一嘴拱倒斗牛宫,吃了王母灵芝菜”等等。猪八戒与月宫之间,只是简单的“醉酒戏嫦娥”吗?不是。猪八戒对月宫了如指掌,他对月宫里的嫦娥,早已是垂涎三尺

  此段中的“只因酒醉戏宫娥,那时就把英雄卖”可以看出,他猪八戒当时是趁着酒劲逞一时英雄,才去调戏嫦娥的。上一篇中,我提到了《西游记》里的嫦娥不是我们从其他神话故事中了解到的那个嫦娥,《西游记》里的嫦娥是月宫的普通仙子。猪八戒喜欢哪一位呢?作者在第九十五回“假合真形擒玉兔,真阴归正会灵元”中,给了我们答案。原著道:

  “正此观看处,猪八戒动了欲心,忍不住跳在空中,把霓裳仙子抱住道: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我和你耍子儿去也。行者上前揪着八戒,打了两掌骂道:你这个村泼呆子!此是甚么去处,敢动淫心!八戒道:拉闲散闷耍子而已!那太阴君令转仙幢,与众嫦娥收回玉兔,径上月宫而去”。

  此处,“猪八戒把霓裳仙子抱住道: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我和你耍子儿去也”,这句可以看出,猪八戒当年调戏的就是这位嫦娥。这位霓裳仙子在月宫中应该是最漂亮的一位了,要不然猪八戒也不会找她。猪八戒与她,应该发生过不正当关系,最起码也是互生情愫。当年蟠桃宴,猪八戒之所以去调戏,那会的逞英雄,指的是在蟠桃宴时大胆去调戏。平时调戏谁都敢,可在蟠桃宴盛会时调戏,结果就不一样了。

2.png

  当猪八戒抱了霓裳仙子(玉兔精)后,孙悟空揪着八戒,打了两掌。月宫的仙子遭到猪八戒的非礼,太阴星君应该制止的,可她没有,只是令转仙幢,与众嫦娥收回玉兔,径上月宫而去。此处更能说明,太阴星君对猪八戒和霓裳仙子之间的事,已经是习以为常了。当年猪八戒是天蓬元帅,太阴星君应该给了他些许面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猪八戒自己不识好歹,在蟠桃会期间起色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