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侠侣中孙婆婆为什么对杨过那么好?

  杨过自幼是一名孤苦无依的孤儿,或许天无绝人之路吧,杨过被郭靖夫妇找到后,一直加倍疼爱他。郭靖将杨过送到全真教后,虽然杨过备受赵志敬和鹿清笃的欺侮,但是杨过遇到孙婆婆小龙女后,她们俩人都很疼爱杨过。

  看完孙婆婆和杨过的故事后,非常令人动容。孙婆婆为什么对杨过那么好呢?杨过误入古墓派时,只有十来岁。在孙婆婆眼中,杨过是一名天真无邪的小孩子,所以孙婆婆疼爱杨过,对杨过非常好。

  其次,杨过虽然是全真教弟子,但是却遭到全真教追杀。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在孙婆婆看来,杨过和古墓派有同样的敌人,那就是全真教。所以,孙婆婆才会给杨过吃宝贵的玉蜂浆,为他解毒。

9a33a116fdfaaf51f18c49bf8e5494eef01f7a6f.jpg

  第三,孙婆婆有幅侠义心肠,她看不惯偌大一个全真教来欺负一名年仅十来岁的小孩子。当孙婆婆救了杨过之后,为了让古墓派和全真教划清界限,孙婆婆亲自护送杨过回全真教。孙婆婆碰到全真弟子时,还警告他们善待杨过。

6156421459223064.jpg

  第四,苏婆婆和全真教打斗时,被杨过的真情实感所打动。孙婆婆被包围时,杨过不但没有逃走,反而紧紧跟随在孙婆婆身边。杨过哭着说,如果全真教人杀死了孙婆婆,他愿意跟着孙婆婆一块死。

  虽然孙婆婆和杨过相处时间很短,但是孙婆婆被杨过的真情流露所打动。后来,孙婆婆临死之前,将杨过拜托给小龙女。从以上四点便可看出,孙婆婆为什么对杨过那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