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孝武帝刘骏有多少个老婆 刘骏的老婆都是谁
2016-04-19 11:22:38

  宋孝武帝刘骏(430年―464年),南朝宋第五位皇帝。字休龙,小字道民,宋文帝刘义隆第三子。初封武陵王,素不得宠,屡镇外州。453年,太子刘劭弑帝之后,刘骏亲率大军讨伐,很快便击溃刘劭的势力,夺取了皇位。年号“孝建”、“大明”,史称孝武帝。

  宋孝武帝刘骏(430年-464年),中国南北朝时期宋朝的第五位皇帝。字休龙,小字道民,宋文帝刘义隆第三子。少聪颖,又长于骑射。元嘉十二年(435)立为武陵王。后迁雍州刺史、江州刺史。刘劭弑宋文帝,刘骏起兵讨伐,诛劭,即帝位。年号“孝建”、“大明”,史称孝武帝。在位期间,刘骏担心各藩王会对自己不利,先后将宗室南郡王刘义宣,南平王刘铄朔、竟陵王刘诞、武昌王刘浑、海陵王刘休茂等杀害,刘宋势力更加削弱。大明八年甲辰(公元464年)闰五月病死。寿三十五岁,在位十一年。谥号“孝武皇帝”,庙号“世祖”。在位11年(452-464)。 刘骏是南朝宋诸帝中较有才华的皇帝和诗人。

11.png

  刘骏的老婆都是谁

  文穆皇后王宪嫄

  王宪嫄简介:王宪嫄(428年-464年),琅邪临沂人[,南朝宋孝武帝刘骏的皇后,父亲为散骑常侍、右卫将军王偃,母亲为宋武帝刘裕之女吴兴长公主刘荣男。元嘉二十年(443年),被武陵王刘骏纳为王妃,生前废帝刘子业、豫章王刘子尚、山阴公主刘楚玉、临淮公主刘楚佩、皇女刘楚琇、康乐公主刘修明。元嘉三十年(453年),刘骏即位,是为宋孝武帝,立王宪嫄为皇后。大明八年(464年),宋孝武帝去世,刘子业即位,尊王宪嫄为皇太后。同年八月,王宪嫄去世,时年三十八岁,谥号文穆皇后,与宋孝武帝合葬于景宁陵。

  陈淑媛

  阮容华

  徐昭容

  何淑仪

  史昭华

  殷贵妃

  何婕妤

  谢昭容

  江婕妤

  史昭仪

  江美人

  杨婕妤

  杜容华,生刘子悦

  安陆王子绥、 庐陵王子舆并出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