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长孙皇后的早逝或许没有武则天的时代

  长孙皇后,小字观音婢,河南洛阳人,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首长孙无忌同父同母的亲妹妹,由于她母亲离世早,从小跟着舅舅高士廉居住。在她十三岁那年,舅舅告诉她有一个青年俊杰要娶她,她害羞极了,同时也在憧憬自己未来的丈夫是一个怎样的男子汉。

  那一年,她嫁给了十六岁的李世民,从此成为了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此后李世民随父亲起兵,她则留在太原,默默的为自己的丈夫祈祷,默默的为丈夫付出。

  终于天下基本上都归属李唐了,李世民被封为秦王,她成为了他的秦王妃,那几年,李世民与李建成的关系十分紧张,连同李渊都不太待见李世民,因为功高盖主!但是她对李渊十分孝顺,积极拉进与李渊后宫里各位妃子的关系,让李建成不太好对李世民动手。同时她又以秦王妃的身份对秦王府的嫡系进行拉拢,极大的拉进了李世民与其嫡系的关系,是李世民的贤内助。

4a36acaf2edda3cc089e8d5105e93901213f924c.jpg

  “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被立为太子,不久就成为皇帝,但是这个帝位是李世民踏着李建成,李元吉这两个兄弟的鲜血拿来的。人非草木,谁能无情,李世民对李建成很愧疚。如果不是到了这种地步,他也不想这样。李世民继位那段时间,是李世民最脆弱的时候,是长孙皇后安慰和鼓励他!在他身边给他温暖!

  李世民继位之初,由于隋朝末年年年战乱,国库空虚,皇宫开支过大。长孙皇后为了支持自己的丈夫,减少了皇宫的开支,把好多宫女放回民间,就连自己穿的裙子都盖不完鞋子。堂堂皇后母仪天下,却对自己如此苛刻。仅仅是她爱自己的丈夫,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

  唐太宗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对功臣很好的皇帝,在唐太宗这里,没有狡兔死,走狗烹这一说法,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长孙皇后。她竭力维护李世民与功臣之间的良好关系!所以贞观时期,李世民没有主动处死哪位功臣,哪怕是侯君集造反,他也仅仅是杀了侯君集,而放过了侯君集的家人。魏征经常反驳太宗皇帝,李世民好几次生气得想要杀了他,但是长孙皇后屡屡劝解李世民。所以李世民没有杀掉魏征,魏征死后,李世民还把魏征比喻为自己的镜子。

gamersky_31small_62_201412291243A3D.jpg

  长孙皇后是李世民的知己,李世民无论有什么开心的事或困难的事都会向她诉说,在她这里,李世民能感觉到最好的温暖。

  长孙皇后是一代贤后,但是因为她太过贤明,所以我们会经常忽略她是一个辛福的女人!后宫佳丽三千,李世民独宠她一人!贞观十年,长孙皇后在立政殿去世,死的时候仅仅三十六岁。

  长孙皇后死后,李世民悲伤不已,有时候哪怕在上朝时会因为思念长孙皇后而放声大哭!长孙皇后死后,直到李世民去世也没有立过皇后!每天都会眺望昭陵方向,因为那里埋葬这他最爱的女人!长孙皇后这一生,作为儿女她是孝顺的,他对高祖李渊极其孝顺,每天都向其请安,作为皇后她是称职的,作为一个女人,她是辛福的!(原文来自历史麻辣烫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