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和樱桃是“表姊妹”战国古墓中曾发现樱桃种子
2016-05-08 15:31:53

  西北农林科技园艺学院教授、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蔡宇良介绍,陕西省现在有31万亩樱桃,从南到北都有樱桃种植,整个西北地区来看,目前陕西樱桃发展得最好。

  山西大面积种植樱桃始于1995年。当时陕西汉中的野生小樱桃有5000株,农业科技人员做了大量实验,将其改良为大樱桃,当地领导十分重视,大樱桃得以迅速推广。上世纪九十代末,随着甜樱桃优良品种的大量应用,逐渐形成了汉中、蓝田县、灞桥区、铜川新区、陕西农垦五大甜樱桃产区。

19300534066371134276369553084_950_meitu_34.jpg

  蔡教授介绍,与目前已广泛种植的欧洲甜樱桃相比,欧洲酸樱桃的经济价值其实更高。酸樱桃加工经济附加值特别高,樱桃本身也特别适合观光农业。国外樱桃产业最发达的国家是匈牙利,而樱桃加工产业主要就是指酸樱桃加工。酸樱桃果汁属高档果汁,可用于制作低度的樱桃利口酒和高度的樱桃白兰地,以及樱桃醋、樱桃巧克力等,用途很广泛。酸樱桃抗氧化剂含量非常高,所以抗癌作用非常好,铁含量是苹果、桃的20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我省目前在榆林、定边有数千亩酸樱桃实验种植,加工还没有开始。记者 白丁

  4月10日,在西安席王街办马渡王村,樱桃花摘树上开得正旺,樱桃开花到果实成熟仅需一个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