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世界大战令人震惊的背后数据和珍贵历史
2016-05-10 07:38:49

战争是可怕的,它给人类带来的毁灭性灾难,是全人类最沉重的悲剧。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这里收集的是24个二战背后的事实,真的非常让人震惊!

1、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战争。战争的花费和造成财产损失都是历史上最多的,它比其他任何一次战争的死亡人数都要多。


2、二战时期欧洲有几线的战场。而德国战死的士兵中,每5个就有4人是死于东线战场。

3、出生在1923年苏联男性中,有80%没能在战争中幸免生还。


4、党卫军虚构一个max Heiliger的人名,把从犹太人身上搜刮来的黄金、珠宝、现金等存进银行。

5、原国家社会党(纳粹党)的缩写是Nasos。“纳粹”这个词来源于一个巴伐利亚的词语,意思是“简单的”。


6、1935年,英国工程师罗伯特正在一台“死光”设备上调试,它能干扰敌人飞机使用的无线电波。他的“死亡射线”后来演变成无线电探测和测距。

7、二战期间,有40000人在潜艇部队服役,最后只有10000人幸存下来。


8、列宁格勒保卫战中,死去的前苏联人(包括士兵和平民)人数,比美国和英国的二战士兵加起来还要多。

9、从1940年到1945年,美国国防预算从19亿美元增加到598亿美元。


10、美国空军在二战时并不是独立的军种,它是后来才独立出去的。

11、1941年,一个士兵月薪是21美元。到1942年,士兵月薪是50美元。


12、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建造了超过650000的吉普车。美国工厂也生产了300000架军用飞机,89000辆坦克,300万机枪,700万步枪。

13、二战期间,汉堡包在美国被称为“自由牛排”,以避免名字跟德国城市汉堡相同。


14、纳粹盗版哈佛的“战斗之歌”,用于他们的胜利游行。

15、阿道夫·希特勒的侄子威廉·希特勒是二战时期的美国海军。后来他把自己名字改了。


16、纳粹杀害了成千上万的波兰人。但他们认为,一些波兰的婴儿和儿童看着像德国人,因此他们绑架了约50000名儿童送到德国抚养,让他们日耳曼化。

17、1943年7月4-22日在俄罗斯库尔斯克,开展了历史上最大的坦克战,德军和俄军共投入超过3600辆坦克。


18、在二战期间,日本最大的间谍活动不在美国境内开展,而是在墨西哥,主要在那里监视美国大西洋舰队的情况。

19、在纳粹德国决定用毒气消灭犹太人之前,曾考虑将他们遣送到马达加斯加岛。


20、如果要在日本投第三颗原子弹,那东京将会是目标。

21、卡尔文格雷厄姆(Calvin Graham )参加美国海军的时候只有12岁。在发现他真正年龄的时候,他已经赢得了一枚铜质勋章和一枚紫心勋章。


22、大多数历史学家认为二战开始于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

23、有些人说二战开始于1931年9月18日,日本入侵中国满洲。


24、而一些学者认为二战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延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