苻丕的老婆是谁 苻丕的老婆杨皇后简介
2016-05-16 15:08:21

  苻丕(354年―386年),字永叔(一作永叙 ),氐族,略阳临渭(今甘肃秦安)人,前秦宣昭帝苻坚庶长子 ,十六国时期前秦皇帝。苻坚在位时,被封为长乐公,先后奉命镇守襄阳、邺城。为人无大略,但宽厚能笼络部下。太元十年(385年),苻坚去世,苻丕登基,大赦境内,改元太安,设置百官。太元十一年(386年),因猜忌苻纂,担心会被苻纂所杀,于是率几千骑兵南奔东垣,被东晋扬威将军冯该击败并斩杀,谥号哀平皇帝。

  苻丕的老婆是谁

  皇后杨氏(杨皇后),杨膺之妹,苻丕死后为慕容永所纳,立为上夫人,但杨氏反抗并以剑谋杀慕容永,失败被杀

11.png

  苻丕的老婆杨皇后简介

  杨皇后简介:建元年间,杨氏成了苻丕的夫人,后生一子苻宁,此时的苻丕还没有即位。当时的前秦天王苻坚为了巩固江山,派庶长子苻丕和杨氏的哥哥杨膺到山东六州(前燕故地)都督军事。但由于后来的淝水之战失败,前秦帝国崩溃。

  建元二十年,前秦帝国的东部除了邺城,其余都被东晋和新兴的后燕国占领。杨膺建议苻丕投降东晋,因苻丕没有同意,杨膺遂与大将姜让密谋劫持其降晋,阴谋泄露后,杨膺、姜让被杀。尽管如此,杨氏的地位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建元二十一年,前秦首都长安被西燕军攻陷。同年八月,苻坚为后秦姚苌所杀。从邺城撤退到晋阳的苻丕闻讯,便登基称帝,改元太安。九月,立杨氏为皇后,立苻宁为太子。

  太安二年十月,苻丕截击东进的西燕慕容永,却被慕容永打败,杨皇后成了俘虏,苻丕被晋扬威将军冯该截杀。当时,慕容永想纳杨皇后为上夫人,不料杨皇后怀剑欲刺杀慕容永失败,结果被慕容永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