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昭皇帝苻坚的老婆是谁 苻坚的老婆苟皇后简介
2016-05-17 10:34:00

  前秦世祖宣昭皇帝苻坚(338年-385年10月16日),字永固,又字文玉,小名坚头,氐族,略阳临渭(今甘肃秦安)人,十六国时期前秦的君主,公元357-385年在位。苻坚在位前期励精图治,重用汉人王猛,推行一系列政策与民休息,加强生产,终令国家强盛,接着以军事力量消灭北方多个独立政权,成功统一北方,并攻占了东晋领有的蜀地,与东晋南北对峙。

  苻坚于383年发兵南下意图消灭东晋,史称淝水之战。但最终前秦大败给东晋谢安谢玄领导的北府兵,国家亦陷入混乱,各民族纷纷叛变独立,苻坚最终亦遭羌人姚苌杀害,终年48岁,谥号宣昭帝,庙号世祖。

11.png

  苻坚的老婆是谁

  苟皇后;

  妃子

  妃慕容氏(前燕慕容俊女,封清河公主,)

  夫人张氏,苻坚遇难时自杀。

  苻坚的老婆苟皇后简介

  前秦宣昭帝苻坚的皇后。357年,苻坚夺取堂兄苻生的皇位,称大秦天王,立苟氏为天王后。

  苟皇后可能出自于苻坚母亲苟太后的家族,但是没有充足的证据。359年,苟皇后应在人世,她参加了先蚕礼。但之后史书上就没有关于他的记载,包括385年苻坚死时,她是否还在人世。(385年,苻坚的太子苻宏带着他的母亲南逃东晋,有人猜测,苻宏的母亲就是苟皇后,但这种说法缺少确凿的证据。)

  苟皇后很贤惠,只知道当个温顺的妻子,对其他事不大过问。苻坚年轻时,他的母亲苟氏给他娶了苟家的女子作妻子,苻坚即位时封为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