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纂的老婆是谁 吕纂老婆穆皇后杨氏简介
2016-05-18 13:57:06

  吕纂(?-401年),字永绪,氐族,略阳(今甘肃天水)人,后凉武懿帝吕光庶长子 ,后凉隐王吕绍异母兄,母淑媛赵氏(赵淑媛) ,十六国时期后凉君主。

  隆安三年(399年),其父吕光病重,以吕纂为太尉、统率六军来辅佐吕绍。吕绍继位不久,吕纂篡位自立,改年号为咸宁。吕纂继位之后,其弟吕弘起兵反叛,吕弘兵败,被吕纂所派的大力士康龙杀死。又出兵征伐南凉,被南凉军挫败而仓惶撤军。吕纂在位时,出游打猎没有节制,沉溺酒色,不听大臣劝谏。隆安五年(401年),吕纂被其堂兄弟吕隆、吕超等人杀害,吕隆即位后,谥吕纂为灵皇帝,葬于白石陵。

  吕纂的老婆是谁

  穆皇后杨氏(杨皇后),杨桓之女,隆安四年(400年)立为皇后。吕纂死后,吕超因杨氏相貌很美,打算娶她为妻,杨氏不从,于是自杀。

11.png

  吕纂老婆穆皇后杨氏简介

  穆皇后杨氏(?—401年),名讳不详,弘农郡人,尚书左仆射、金城侯杨桓之女 ,后凉灵帝吕纂的皇后。

  杨氏容貌美丽,性情忠义节烈。吕纂为太原公时,杨氏嫁给他为妻。吕纂继位后,立杨氏为皇后。

  隆安五年(401年),吕纂弟弟吕超刺杀吕纂,吕纂受伤,逃到宣德堂。杨氏曾命禁兵讨伐吕超。不久吕超杀害吕纂,杨氏和侍婢们在城西将吕纂安葬。杨氏因相貌很美,吕超想娶她为妻,但杨氏不从,于是自杀而死,谥号穆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