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解密:非洲国家联盟和中国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2016-07-05 18:23:25

  中国同非盟及其前身非统保持着友好往来和良好合作关系,并向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从1998年起,中国每年派代表团出席非盟(非统)首脑会议。

  2012年1月28日,中国在非洲最大援建项目——非洲联盟会议中心落成,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亚的斯亚贝巴与非洲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了典礼。非盟会议中心项目是胡锦涛主席于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政府加强对非合作八项举措之一。会议中心位于非盟总部所在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由办公楼、会议楼和辅助配套设施三部分组成,主体建筑为高99.9米、共20层的办公楼。它是目前我国在非洲最大援建项目,是继坦赞铁路之后中非关系中又一历史性项目,被誉为中非传统友谊和新时期合作的里程碑。

http--www.crcc.cn-Portals-0-BatchImages-2014-0225-635289471468849731.jpg

  2014年6月,习近平主席向非盟第二十三届首脑会议致贺词。2014年10月,中国―非盟战略对话和平与安全分组首轮对话在京举行。2015年1月,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出席非盟第二十四届首脑会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2014年5月5日在非盟总部会见非委会主席,参观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并发表面向全非的演讲,提出新时期的中非合作框架。这也是中国总理首次在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发表演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