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究竟有多爱武则天?李治为其废了王皇后

  大胆姐弟恋

  李治原本是有王妃的,父皇李世民给他娶的是温顺漂亮的太原王氏之女,李治立太子时,王氏晋封太子妃,谁都没想到,就是这个貌似乖顺仁弱的李治,让人大跌眼镜地展开了一段姐弟恋,更让人咋舌的是,她恋的是老爸父皇李世民的才人武媚娘

  两人是怎么爱上的呢?李世民病重,太子李治得朝夕问候照顾,在这块儿发现了比他大两岁的武媚娘,四目相对,热辣辣的,武氏又是那种心怀远大、敢作敢为的泼女子,两人在这期间,暗通款曲,李世民一死,李武二人的爱情遭遇到考验,依唐后宫惯例,包括武媚娘在内,先皇世民无子女的妃嫔宫人,统统被安置到感业寺为尼。

  或以为这段爱情就要无疾而终了,哪知李治颇重情义,三年后,时不时到感业寺探望心上人,这时节,李治坐稳皇位没了羁绊,两人干柴烈火,在皇家寺院便大秀恩爱、播洒云雨,竟至怀上龙种,天子的情感世界里,王皇后早已如秋扇,漂亮美艳的萧淑妃也排在了其次,武氏才是他的真爱。

  为爱废立后

  原本也许李治只是玩玩婚外情的,世事就这么吊诡,失宠的王皇后意外帮了李武一对有情人个大忙。

5.jpeg

  王皇后与萧淑妃争风吃醋,眼见自己有些势单力薄,需要个帮手,风闻皇帝在感业寺养了个情人,何不接来联手对付小妖精萧淑妃?就这样,武则天被王皇后热络络接进后宫,生下龙子。

  再往后,王皇后、萧淑妃双双失宠,王氏干脆被废了后位,谁来接替做皇后,李治心中当然是非他的最爱武氏莫属,可武氏毕竟曾是先皇的才人,朝臣中阻劝之声不断,李治寻找着时机,又在朝臣中做了大量工作,公元655年十一月二十二日,高宗李治正式颁诏,册封武昭仪为大唐皇后。——爱情的力量就是这么强大!

  李治当然没有想到,他的这一在情感驱动下的纯属私人性质的意气用事,为大唐招引来一位强势的女人,为中国的历史造就了一个前无古人的女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