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安德海是谁?为何慈禧太后特别的宠爱他
2016-07-11 16:47:23 安德海 慈禧

  安德海,祖籍河北省南皮县,其祖父时,迁居河北青县汤庄子村,他聪明伶俐,为人极狡猾,史书称他:能够讲读《论语》、《孟子》诸经;艺术精巧,知书能文。

  他最大的能耐就是善于察言观色,阿谀奉承不露一丝痕迹,以忠心获得咸丰皇帝的喜爱,以柔媚赢得西太后的欢心,一生深得西太后的宠爱和器重。

  最得西太后赏识之事,就是在安德海全力协助下,除掉了肃顺、载垣、端华,剥夺了顾命八大臣临政之权,将皇权牢牢地控制在手里,所以,祺祥政变之后,已经身为太后并执掌政权的西太后兰儿,就升安德海为大内总管。

  西太后宠爱安德海,戏称他为人精儿,爱称为小安子。

  宫里宫外,无论何人,都怕安德海,连太后的独子、年轻的同治皇帝也怕他三分。

  同治七年冬天,气焰熏天的安德海,竟然在北京最大的酒楼前门外天福堂大酒楼张灯结彩,大摆酒宴,正式娶徽班唱旦角的年方19岁的美人、艺名九岁红的马赛花为妻。

  西太后为了表示宠爱,特地赏赐白银一千两,绸缎一百匹。

4.jpeg

  太监娶妻的新闻,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迅速传播,各种趣事艳闻,不胫而走。

  安德海最懂得西太后的心,太后20多岁守寡,那颗孤独寂寞的心,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她自己独自品味,也只有她自己独自承受。

  自从有了安德海,太后感觉好多了,感到在她最孤独、最寂寞的时候,终于有一个可以理解、可以倾诉而又值得依靠和信赖的人,这就是安德海!

  太后喜欢什么,安德海就说什么、安排什么,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

  太后一生好戏,特别是淫戏,安德海特地在太后一年之中大约有五个月的时光逗留的西苑,建造了一座精巧绝伦的大戏楼供太后看戏,并专门召集了一班一流梨园子弟,排演戏剧,尤其是在淫戏方面大下功夫,供太后享乐。

  太后在安德海的照料和陪伴下,吃、喝、玩、乐,样样舒服,高兴的时候还时不时地穿上戏衣,上台走几圈,哼几句,真正是不亦乐乎,忧烦全忘,乐不可支

  每当这个时候,安德海常笑容满面地进言:太后像月宫里的嫦娥,真正是仙人儿啊!太便后眉开眼笑

5.jpeg

  每当看见太后安然端坐的时候,安德海就会恰到好处地说:太后真像那南海观世音菩萨啊,救苦救难,功德无量!

  西太后离不开安德海,从饮食起居到休息就寝,安德海成了她身边上一刻也不能少的人物,安德海长得端正,身材也很标志,皮肤保养得也好,他每天恭恭敬敬、一丝不苟地侍候着太后,连太后就寝都不离左右,于是,太后私幸安德海、小安子是假太监之说,就甚嚣尘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