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秀清的女人洪宣娇 洪宣娇是个怎样的女人
2016-07-13 15:05:08

  杨秀清的女人

  提到大名鼎鼎的太平天国二号人物——杨秀清的女人,人们自然会联想到那个盛名不亚于潘金莲的淫妇洪宣娇。洪宣娇本是洪秀全同父异母的妹妹,亦是与西王萧朝贵有过事实婚姻关系的女人,那她是怎么和杨秀清搞到一块儿去的呢?这得从杨秀清作为萧家座上宾的时候说起。

  当年的杨秀清尚未加入拜上帝会,却频频以桂平富商的身份出入萧家。洪宣娇被其风流倜傥的外表所吸引,屡次借机与杨秀清亲近,两人渐渐有了暧昧关系。在此期间,洪宣娇几次三番游说杨秀清加入拜上帝会,杨秀清逐渐心动。然而,萧朝贵得知他二人的奸情后,不由得醋意大发,怂恿洪秀全杀杨秀清。洪秀全不愿将事情闹大,又感杨秀清是个人才,于是主动招揽,杨秀清欣然答应入会。由于杨秀清手腕高明,善于迎奉,又有军功,因而很快获得了洪秀全的信任,到后来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凭这教众的爱戴,竟然顺利坐上了拜上帝会的第二把交椅,风头大有盖过洪秀全之势。

  不久之后,天京事变爆发。杨秀清渐渐独揽大权,野心彰显,洪秀全对其已有戒心,洪宣娇看在眼里,自然心中有数,这个惯会玩弄权术的女人此时一改往日对情郎的温情脉脉,着力联合了一批倒杨势力,并凭借其女性魅力展开了一系列政治行动。她一边紧抱杨秀清的大腿,一边又私下令几位对杨秀清早有不满的太平军将领臣服在自己的石榴裙下,终于在1856年9月2日,东王府的酒宴上成功刺杀杨秀清。可怜东王杨秀清英雄一世,竟被自己枕边的女人暗算了。

11.jpg

  杨秀清简介

  说起清末太平天国起义的领袖,东王杨秀清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人物。杨秀清简介是什么呢?

  杨秀清原名杨嗣龙,和许多农民起义的领袖一样,杨秀清也曾有过一个忍饥挨饿的穷苦童年。出生于广西桂平市紫荆山平隘新村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的杨秀清父母早亡,由伯父抚养成人,成年后以种山烧炭为业,一年到头受尽朝廷剥削,却依然衣食不得周全,这些悲惨的遭遇都令他一直对腐败的清朝统治势力有深刻的反感。1843年,洪秀全与冯云山在广东创立了拜上帝会,在两广地区传播教义,招收信徒。

  三年后,通过冯云山的介绍,杨秀清加入拜上帝会,从此加入到反清斗争的前沿,在一次次革命起义中渐渐发挥主导作用,终于成为拜上帝会的领导者之一。1850年年底,金田起义取得成功,次年二月,洪秀全在武宣东乡登基为王,号称“天王”,并封杨秀清为军师,正式宣布建立太平天国,对抗清廷。在此期间,杨秀清多次借“天父下凡”名义传教,成功地将农民起义军团结起来,操练成一直作战能力强悍的军队,数次给前来围剿的清军以迎头痛击,其本人也因出色的军事指挥才能而在太平军中获得了较高的威信。

  1851年底,天平天国起义如火如荼之际,洪秀全在永安分封诸王,授杨秀清东王封号,令其担任太平军统帅,从此,东王杨秀清手握兵权,立刻挥师南下,接连攻取道州、江华、永明等重镇,并一路向江南进发。至1856年,太平军直捣江南大营后,杨秀清集多种权力于一身,已是太平天国实质上的最高统治者。

  傅善祥 杨秀清

  傅善祥赢得了太平天国的女状元,得到了太平天国高层的重视,傅善祥长得还是很漂亮的,于是得到了东王杨秀清的重视,将她要到了东王府,因此傅善祥杨秀清纠缠在了一起,也让傅善祥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故。

  傅善祥杨秀清的命运也连接在了一起,傅善祥刚到东王府的时候,作为一代才女为杨秀清出谋划策,提供了很多好的建议,为杨秀清赢得了很多的政绩,也使得杨秀清的政治地位逐渐增重,同时也让杨秀清的野心不断地膨胀起来,这也埋下了傅善祥杨秀清的悲剧结局。

  傅善祥的到了杨秀清的重用,到了太平天国后期,杨秀清野心不断膨胀的情形下逐渐变得自大起来,听不进别人的建议,一步步走向灭亡的边缘,对于傅善祥的劝诫也是逐渐变得不耐烦起来,最后,杨秀清将傅善祥和其它女人一样放在了后宫,傅善祥成为了杨秀清的玩物。

  傅善祥杨秀清的关系也是很复杂的,杨秀清即垂涎与傅善祥的美貌,也对傅善祥的才华很是倚重,这就使得杨秀清对傅善祥与其它女子不同的待遇,这也让傅善祥可是憧憬美好的未来,可是现实的残酷再一次告诉傅善祥只有依靠自己才是最终的出路,可是这个想法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了,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这个理想只能是一种美好的寄托。

  到了后期傅善祥成为了杨秀清的众多女人中的一个,也使她认清了杨秀清的本质,以至于心灰意懒,直到东京事变爆发,杨秀清走到了生命的终点,傅善祥的命运也再一次汇入到了历史的大潮中。

  傅善祥杨秀清的一生不可谓不精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