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刘备死前告诉孩子他的帝王之术就是这些?

  中国古代帝王的帝王之术是网上经常看得到的东西,其中多是吹嘘,帝王手段多高超,为人多阴冷,多没有道德,总之怎么骇人听闻怎么写。而刘备死前告诫孩子的话是他认为的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好皇帝的方法,刘备传授这种方法我们普通人也做得到,而且这样做了好处还很多!其中最重要的话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汝父德薄,勿效之。”

  刘备认为他自身的道德没做好,所以希望孩子不要效仿他,而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好人。有很多人都觉得随地扔个垃圾,不遵守交通规则不算是作恶,而你随手扔的垃圾可能害死一个环卫工人,而你不遵守交通规则,在行人指示灯是红灯的时候横穿马路,可能造成车辆追尾。其实很多小恶最后演变的结果都是大恶,而只有不做小恶才能制止人做大恶。而后面那句勿以善小而不为才是最值得今天人学习的。

  很多人说我想做多大多大的好事,但是没钱,我们能力。或者是说我有钱了之后,我要做多大的好事。在他身边就有人需要他举手之劳的帮助,但是他也不愿意抬抬手帮一下别人。而人做了好事不仅仅是可以积累阳德,还能积累阴德。阳德和阴德积累够之后人的命运就会发生好的改变。后面说的惟贤惟德,能服于人,这句话可能会让人觉得不服,会说我知道谁谁谁坏事做尽,很多人跟随他,就因为他有钱。

  是的因为他有钱,而不是他有等,钱有失去的一天,但是才能和德行永远在你身上。而才能和德行也可以让你得到更多的钱。可以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的人一定会成为一个有福气的人。

2.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