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纳粹在意大利屠杀2.2万人?德国政府拒绝追究
2016-08-16 15:05:21

  外媒称,由德国政府资助的一项新历史研究发现,二战期间,占领意大利的纳粹军队和他们的法西斯盟友处决了约2.2万人,远多于之前的估计。

  据德新社4月6日报道称,意大利纳粹和法西斯大屠杀图集6日在意大利外交部召开的会议上发布,德国驻意大利大使和参与研究的意大利历史学家出席了会议。

  图集作者之一的伊莎贝拉·因索尔维比莱对德新社记者说,对5300起事件的研究大大提高了死亡人数。她说:“到现在,我们原本估计的受害者在1万到1.5万人之间,但我们计算的人数超过2.2万人。”

  因索尔维比莱说,她研究了发生在她的故乡坎帕尼亚区的处决事件,文件证明从1943年9月到12月,那里发生了1585次谋杀。她强调:“那是相当大的数字。”

2_meitu_26.jpg

  被处决的总人数中既包括单次处决的人又包括大批屠杀的犹太人、战俘和其他平民。意大利平民是死亡人数的主体,他们通常是纳粹军队报复游击队抵抗袭击的目标。

  因索尔维比莱说,反纳粹军队造成的平民伤亡和其他残忍行动并未受到调查,因为这个高度敏感的话题超出了研究的权限。

  她解释说,这项研究列出了死者姓名,排除了少数无名受害者,以及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有行刑者的姓名。但这位历史学家称,“大部分”有记录的处决行刑者都不知身份。

  该计划组织者之一的意大利游击队国家联合阵线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份配有照片和地理位置的材料将于7日在网上公布。

2009327135825293.jpg

  这项研究由意大利和德国政府在2013年委托开展,而此前德国一家法院拒绝起诉两名前纳粹成员,从而引发了两国的紧张关系。1944年,他们曾在托斯卡纳地区圣安娜·地·斯代兹玛镇杀死560名平民。

  意大利作为纳粹德国盟友参加二战,但在法西斯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下台后改变了立场。此后,推进中的盟军部队和游击队与撤退中的德国部队发生了激烈战斗。

  在今年3月为意大利游击队国家联合阵线杂志撰写的一篇文章中,因索尔维比莱称,研究可能有助于克服痛苦的历史,但德国拒绝追究在意大利犯下罪行的纳粹分子“是任何研究投资或记忆都无法自动修复的深深伤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