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为何杀掉戚夫人?又为何杀掉戚夫人的儿子
2016-08-11 15:53:08 戚夫人 吕雉 刘邦

  吕雉一生励精图治,成为一代枭雄,可毕竟人无完人,掌握大权的吕雉也并非如此顺风顺水就掌握到了大权,必然要历经一些过程。虽然历史上的吕雉好评不断,但伴随她的依旧有些她的片面之处。

  “史上最毒毒妇的吕雉”从她的从政角度来说或许有些不妥,但是作为一个女人,一个后宫来说,这也许是最恰当的,毕竟并不是空穴来风。

  作为当时事件的主人公吕雉和戚夫人,当中的利害关系匪浅。戚夫人是刘邦的另一个宠妃,曾伴随刘邦征战沙场,也是西汉时期的歌舞名家。受宠多年,为刘邦生有一子名为赵如意。也正是因为戚夫人的到来,加重了欺负人的醋意和嫉妒。之后做了许多不是人做的事情,其中就包括将戚夫人制成“人彘”,也正是因为这样,成就了吕后中国史上最毒毒妇的骂名。究其原因,无不是后宫争宠,争夺太子之位。

1.jpg

  当初刘邦得到了天天下,却早已嫌弃吕后年老色衰,不论干什么身边跟着的都是戚夫人陪着。

2.jpg

  戚夫人的儿子,日渐长大,其行为举止像极了刘邦。渐渐地,戚夫人为了让自己的儿子继承皇位,于是暗中教唆刘邦换掉太子,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刘邦也为之动摇。

  这话传入吕后的耳朵里,当即就产生了要除去戚夫人一党的决心。于是趁着刘邦驾崩,吕后命人将戚夫人抓了起来,为了能够很畅快的泄愤,便实施了史上最狠毒的“人彘”酷刑,戚夫人的儿子也被暗中下了毒酒,变成了僵尸。也正是这样她被留下了骂名,成就了她历史上最毒“毒妇”的骂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