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荣亲王永琪是什么样?永琪的后代是谁

  说到荣亲王,可能有很多人不熟悉,但是说到永琪,大部分人都知道是谁。永琪,也就是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五阿哥,他给人的印象是英勇神武,英俊潇洒。其实,荣亲王就是永琪,在历史上确实有这个人物。历史上的荣亲王永琪是乾隆的第5个儿子,所以又被称为是五阿哥。荣亲王永琪的生母是珂里叶特氏,她是员外郎额尔吉图的女儿,因为地位低下,直到生了永琪后才被封为愉嫔,最后也就是被封为了愉妃。虽然目前不得乾隆的恩宠,但是永琪从小就勤奋好学,才艺双馨。电视剧里面的永琪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而且武艺高强,才识过人。历史上的永琪更是知识渊博、武技精湛,而且他精通满语、汉语、蒙古语三种语言,在天文、地理、历算上也有非常高的造诣,为后人留下了八线法手卷及《蕉桐賸稿》。

  历史上的荣亲王永琪对乾隆非常的孝顺,平时就对乾隆毕恭毕敬,在能体现他的孝心的是圆明园九州清晏殿火灾事件。在1763年发生的清晏殿火灾中,永琪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亲自背着乾隆从火灾中逃出来。这件事情的发生,也让乾隆大为震惊,永琪在乾隆心目中的形象也更加的“贵重”。在清晏殿火灾事件过后的第一个可以封王的年份,乾隆就就把永琪封为了亲王,而所加的“荣”字,更是非常的高贵,在清朝亲王中只出现过两次,这就是荣亲王的由来。爱新觉罗永琪是电视剧《还珠格格》中五阿哥永琪的全名,在电视剧中永琪的后代就是他与欣荣格格所生的儿子绵亿。但是这只是电视剧中的说法,在历史上的爱新觉罗永琪的后代不仅仅只有绵亿,这也是电视剧和历史的区别,电视剧一般美好、虚化剧情,而历史却是以事实为依据的。那么,在历史上爱新觉罗永琪的后代到底是谁呢?

1.png

  在电视剧《新还珠格格》中绵亿是永琪和欣荣格格的儿子,而且是在一次醉酒后永琪把欣荣误认为是小燕子而与她圆房,从而才有的儿子。不过在历史上,爱新觉罗永琪一共有6个儿子,而绵亿是永琪的第5个儿子,是永琪和侧福晋索绰罗氏的孩子。历史上的爱新觉罗永琪一共有3个妻子,正福晋西林觉罗氏、侧福晋索绰罗氏及小妾胡氏。西林觉罗氏、索绰罗氏及胡氏都为爱新觉罗永琪生下了孩子。长子为索绰罗氏所生,出生后第4天就夭亡了;次子为小妾胡氏所生,出生当天就夭亡了;三子为索绰罗氏所生,出生后不到2个月就夭亡了;四子为索绰罗氏所生,出生后不到3个月就夭亡了;五子和四子为双胞胎为索绰罗氏所生,他就是绵亿,是唯一存活下来的爱新觉罗永琪的儿子;六子为西林觉罗氏所生,出生后不到1个月就夭亡了。爱新觉罗永琪的后代也就是绵亿及绵亿后来的子孙们,有记载的最后一个后代是爱新觉罗毓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