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域发现朝鲜王朝沉船 打捞出百余白瓷器皿
2016-09-09 10:46:47

  据韩联社11月5日报道,日前,韩国忠清南道泰安马岛海域发现了一艘疑为朝鲜王朝时期的沉船,由于此前该海域从未发现过朝鲜王朝时期的沉船,所以本次发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据悉,泰安马岛海域被誉为“海中的庆州”(庆州是名胜古迹较多的韩国历史名城),曾经挖掘出新石器时代、三国时代和高丽时代的船舶,但朝鲜王朝时期的沉船还是首次被发现。这艘沉船长11.5米、宽6米,船型是典型的韩国古船设计,考古人员在沉船上发现了111只白瓷器具。

t01d7f6c67865c46aa7_meitu_77_meitu_2_meitu_55.jpg

  报道说,本次出土的白瓷碗、碟和烛台等器具都是生活用品,因为白瓷烛台在韩国从未出土过,所以本次出土的烛台有较高的文物价值。据推测,这些瓷器均为公元18世纪末到19世纪韩国地方瓷窑的产品。

  考古人员说,瓷器在沉船中按不同的种类10个串成一串,底部还垫有防震的稻草,可以看出这曾是一艘货船。朝鲜王朝时代后期,白瓷在全国范围内广泛生产,曾被认为不需要进行远途运输。本次在沉船中打捞出的白瓷成了朝鲜白瓷进行远途流通的首个例证,学术价值颇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