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翦有哪些著名战役 王翦白起廉颇李牧谁更厉害

  王翦白起李牧廉颇并列为战国四大名将,这四个人当中有白起、王翦都是秦国名将,而李牧、廉颇都是赵国名将,战国四大名将,秦赵二国包揽了,由此可见,春秋战国时期,秦赵两国的实力。秦赵两国若相交战,定会是一场恶战。

  王翦,其出生年月不详,战国时期秦国人,战国四大名将之一,他年少爱读兵书,在少年时期,就进入了军营,这一点跟白起一样,只不过王翦出身并非贵族、宗室,他生活清苦,在军中一直都是小将,却有着过人的军事天赋,王翦沉稳,做事会用脑子。王翦的聪明和实干,受到了白起的注意,王翦之所以能够在众多将士里脱颖而出,多亏白起的介绍。

  白起,则是秦国的另一位猛将。白起,嬴姓白氏,名起,其先祖为秦国公族,他是秦国的大将,白起号称”人屠“,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他的战绩十分显赫,他一共歼敌170万,坑杀40多万降卒,几乎没有打过败仗,伊阙之战是他的处女战,率军砍了二十四万,而后破楚,灌鄢郢,赵国自长平之战后,从此一蹶不振,他的一生从未打过败仗。

1.jpg

  白起懂得如何应用兵力,用兵所向无敌”出奇无穷“,喜欢在军事策略上有所创新,尤其擅长大部队打大型的战役,夺取韩、赵、魏、楚大片领土,长平之战里,他采取迂回战术,大败赵军,坑杀赵军俘虏四十余万人,而一举夺得”战神“称号。

  廉颇,生卒年不详,嬴姓,廉氏,名颇,山西太原人。战国时期赵国的名将,与白起、王翦、李牧并称战国四大名将。廉颇者,赵之良将也。赵惠文王十六年廉颇为赵将,伐齐,大破之,取阳晋,拜为上卿,以勇气闻于诸侯。

   由此观之,廉颇是赵国的勇猛果敢的大将。廉颇一上任就面对强秦的威胁,他能够在危机关头思考出,最合适的作战方案,这是名将的素质之一,在危急情况下仍能够镇定地思考对策。

  他根据秦军舟车劳顿的特点,决定采取速战速决的作战方式,这一招极有效果,在秦赵两国多次交锋中,廉颇屡次击退了秦军的进攻,甚至后来齐秦一起联合攻打赵国,一时间也难以攻克,在他的努力下,廉颇大败齐国,此战后,廉颇被拜为上卿,进入四大名将的位置。

  李牧,出生年月不详,嬴姓,李氏,名牧,柏仁人,战国时期的赵国军事家,与白起、王翦、廉颇并称”战国四大名将“。李牧是四大名将之中,结局比较凄惨的一位。李牧不管是在军事成绩还是在德行方面,都是一个无可挑剔的良将。最开始他只是戍守边防的一个普通的将领,后来因为对付匈奴出名,他对付匈奴不是靠打,而是自己主动退却,给匈奴造成怯战的假象,假以时日对匈奴进行反攻,收效甚大。

2.jpg

   他因匈奴成名,后又以大将军身份出征,成功打败了秦军,而李牧因为此次功绩突出被封为武安君。他曾经是令秦军头疼的人物,他的战术不算是四个人当中最高超的,人品确实是好得没话说,只可惜,被王翦的反间计害死,含冤而死。

  四个人,在四人都是行伍出身,从基层做起,很难说谁更出众,只能说各有千秋吧。谁最厉害,也并不是仅靠自己的实力,若是遇上明君,自己的才能得到发挥,这才是最厉害之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