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杰是怎么死的 夏侯杰是被张飞一吼吓死的吗
2016-09-12 11:09:04 张飞 刘备 关羽

  张飞,字翼德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很早就跟随刘备打天下,公元191年随刘备辗转来到了公孙瓒的手下,此时袁绍袁术两兄弟争夺皇位打得火热,联盟失败。随后就一直跟随刘备,寝食起居都在一起。从起义到现在,中途经历了许多坎坷,刘备集团的力量也并不是特别强大,但是,张飞能够从一而终,始终追随刘备也不容易,可想几兄弟的感情是有多坚定。

  张飞一向以勇猛著称,他到底有多勇猛,让曹操都忌惮三分,事情还要从长坂坡据水断桥说起。公元208年,曹操挥师南下,刘备投奔荆州刘表病死。刘备得知后南逃,曹操于当阳长坂追到刘备,慌乱逃走间将赵云给落下了,无奈只得派张飞断后,张飞召集二十余骑立于当阳桥上,曹军大众至,张飞据水断桥,张飞睁圆环眼,隐隐见后军青罗伞盖、旄钺旌旗来到,料得是曹操心疑,亲自来看。飞乃厉声大喝曰:“我乃燕人张翼德也!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声如巨雷。曹军闻之,尽皆股栗。曹操急令去其伞盖,回顾左右曰:“我向曾闻云长言:翼德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首,如探囊取物。今日相逢,不可轻敌。”言未已,张飞睁目又喝曰:“燕人张翼德在此!谁敢来决死战?”曹操见张飞如此气概,颇有退心。飞望见曹操后军阵脚移动,乃挺矛又喝曰:“战又不战,退又不退,却是何故!”喊声未绝,曹操身边夏侯杰惊得肝胆碎裂,倒撞于马下。操便回马而走。于是诸军众将一齐望西奔走。

1.jpg

  张飞这一大嗓门,一下就吓死了曹操身边的夏侯杰,这个夏侯杰是曹操同族的侄子,曹操率大军追赶刘备至长坂坡,张飞立于桥头断后,一声怒吼之后夏侯杰吓的胆战心惊,坠马而死。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上夏侯恩和夏侯杰都不是死于长坂坡,这是蜀国的史官为了赞扬赵云和张飞的勇武而加进去的。

  不得不说,就算是没有据水断桥,这么一声震天吼,张飞的勇猛也是人尽皆知的,当然他也免不了经常拿来和关羽作比较,如果真要让两人一较高下,究竟花落谁家恐怕一时之间也难以断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