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孝庄钱皇后与明英宗朱祁镇的爱情故事
2016-09-13 17:50:08 孝庄钱皇后 元仁宗 朱祁镇

  历史上孝庄钱皇后与明英宗朱祁镇之间,有着极为深厚的夫妻感情。钱皇后对英宗一片痴心,英宗对钱皇后也敬爱有加,没有辜负她。他们两个人的感情经历了少年时的萌动春心,共患难的生死与共,是夫妻的典范。但是最后这两人却没有得到圆满的结局,他们一直心心念念的生同寝死同穴最终没有实现,而导致这个结果的就是贵妃周氏

  钱皇后与周氏之间的矛盾,完全在于周氏的不知满足。周氏和大部分人类一样,不知满足,当得到一些之后,便想要全部。

  周氏是真正的平民女子,被选进宫后也一直老老实实的。尽管她为帝王生下一子一女,但因为帝后和谐,从未对没有生育的皇后表现出一点不敬。后来英宗被俘,景帝上位,再到英宗复辟。因为这么一个过程,她所生的庶长子得以被封太子,英宗复辟之后也将其封为贵妃,这个时候人的贪婪就暴露出来了。

  尽管当时英宗与钱皇后仍然感情深厚,但是儿子成了太子,自己成了贵妃,皇后不仅无子并且还成了一个残疾人的情况,让周氏对现有状况不满。她认为自己哪哪儿都比钱氏后,这个皇后应该自己来当。于是她暗中吩咐人,向英宗觐见请求封她为皇后,废掉钱氏的皇后之位。这件事遭到英宗的驳斥之后,仿佛成为了一个她的心病,此后她一直致力于让钱氏不好过。

1.jpg

  后来英宗去世,虽然明确说过死后只有钱皇后能与其合葬,但是周氏在自己的儿子登基后,不仅处处刁难钱皇后,并且就连钱皇后死后也做了手脚。

  她虽然在大臣的坚决之下,让钱皇后葬入英宗墓中,但是却把墓中通往英宗主墓的通道给堵了,反而将自己的墓道与英宗相连。这种设计,使得英宗与钱皇后不能在地宫相见。也不知道英宗左等右等,等来的却是周氏,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