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姬与吕不韦有何关系?赵姬一生有几个男人
2016-09-18 16:16:37 赵姬 嫪毐 秦始皇

  赵姬(?―前228年),赵国邯郸人,她的真实姓氏已失载,“赵姬”一词始于长篇历史小说《东周列国志》,故史家也称她为赵姬,就是赵国的女子的意思。关于她的出身,一说赵姬是吕不韦门下一名普通的姬妾,也有人说是赵国大户人家的女儿。后成为秦庄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与秦庄襄王合葬于西安。

  吕不韦是位经商有道的商人,而干起政治来则完美体现出一个商人的精明,他把大部分资本都投资在政治上,帮助一个人定君安国,一旦成功便可享一世荣华,还可福泽后世,他要押注的就是秦国安国君的儿子子楚

  吕不韦使用各种手段,让安国君立子楚为太子,又从众多姬妾中挑出聪明伶俐,妩媚异常的赵姬,子楚便携赵姬回到秦国立为储君,安国君嗣位后,子楚顺理成章成为太子,但是想要登上权力顶峰的吕不韦可等不及了,他又让赵姬去迷惑秦孝文王,文王因贪欢过度而命丧黄泉,子楚登上皇位,吕不韦为相邦,权倾朝野。

  此时的赵姬又被吕不韦安排去迷惑子楚,也让子楚纵欲而死,但祸事最终出在赵姬身上,她年轻守寡,不甘寂寞,又与吕不韦有旧情,两人便秘密来往,吕不韦经常随意出入宫帏。

1.jpg

  但他也害怕嬴政知道此事,便为赵姬找来叫嫪毐的人,天天与赵姬淫乐,最后终至秦太后怀孕。后子楚儿子嬴政登基为秦王,太后和嫪毐的两个儿子,均被一同囊载扑杀。赵姬被逐出咸阳,迁住城外的贡阳宫,断绝母子关系,永不再见,赵姬在三四年后也抑郁而死。

  赵姬一生就是颗棋子,对吕不韦来说,她是件礼物;对子楚来说,她是件发泄工具;对嬴政来说,赵姬只是体现自己孝道的工具;对嫪毐来说,她也只是个助他获得权力的工具。赵姬,何其悲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