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二世为何进行改革?他是怎么死的
2016-09-18 16:51:46

  穆罕默德二世很早就登上王位,是在他的父亲想要放松一下的时候,就在那个阶段,还年轻的他就遭遇了周边国家的攻打以及身边人的背叛,这对于年轻的他来讲是一种打击,但是同时他也注意到了军事实力的重要性,这也是为什么后来的他登上王位后十分注重军事整修的原因。后来他的父亲回来之后,他回到自己的土地跟着老师学习了众多的文化、历史知识,同时学了多国语言,丰富了内涵,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这也是为何他继位之后得到很多人爱戴的原因。同时注重军事与文化的二世登基之后便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包括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穆罕默德二世改革的各项措施都是与时代紧密贴合的,顺应了时代的发展潮流,包括在政治方面建立行省制度,在经济方面注重贸易的发展,在军事方面对于武器以及战术的调整与提升,都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穆罕默德二世改革还十分注重文化方面的教育,或者说,二世的改革更具有人性主义的光辉,这是相较于其他大西洋沿岸的国家有很多的宗教歧视以及种族歧视而言的,二世还十分注重对于人文精神的传承,后世对于穆罕默德二世改革的评价也是极高的,只是可惜二世晚年时变得多疑,精神状态不佳,最终还是被自己的孩子毒死,一共活了不到50岁。

1.png

  对穆罕默德二世评价者存在着严重的两极分化的趋势,支持者赏识二世的才能与智慧,称赞他的功绩,反对者则从他的性格上截取各类缺点与污点,甚至言明对穆罕默德二世的正面评价都是小题大做,一千个人的眼里有一千种哈姆雷特,这种问题的探究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人无完人,穆罕默德二世在他的一生中却是建立了无数功勋,包括在政治经济以及军事文化方面的改革,在人文知识上的普及,他结束了拜占庭帝国几千年来分割的局面,攻城之后也并没有进行破坏而使得古城保护完全,甚至还让自己的帝国疆域无限扩展,特别是他在文化上的认知以及人性中的善良为自己招揽了无数的支持者。

  但是同时,穆罕默德二世收复君士坦丁堡这件事情并没有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因为在很多人认为,君士坦丁堡早已没落,失陷只是时间问题,对二世的评价不能过高超越实际,这件他人生中的重大事件也因为这种评评判而最终使他没有得到主流的认可。除此之外,对于穆罕默德二世评价者之中,很多人局限于对他私人生活的探讨,对他的死因以及性取向的争论。穆罕默德二世是一个大人物,留给后世的谜团也有很多,历史也是由这样一群神秘的人物渐渐推动发展的,有历史中学习进步的道理才是最重要的,以上,便是对穆罕默德二世评价的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