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史 /首页 /正文
阿兹特克改革:通过土地政策改革减少了叛乱
2016-09-12 18:21:29

  联盟建立后不久,伊茨科阿特尔和特拉卡勒都对阿兹特克的政治和宗教进行过大刀阔斧的改革,特拉卡勒下令焚毁平民家中的书籍,声称“书中含有虚假的谎言,不是每个阿兹特克人都要明白那些图画”。他篡改了阿兹特克人的历史,提升了阿兹特克人在历史中的地位,这才允许平民们进行学习。

  伊茨科阿特尔的侄子蒙特苏马一世在1440年登基,并扩张了他的国土,为了巩固对被征服的城市的统治,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他建立了一个新的纳贡方法,大大改善了国家经济。帝国还制定了一个新的对于原阿科华国的土地政策,减少了叛乱的几率。蒙特苏马一世也制定了关于死刑的附加法律,规定平民不得与贵族通婚。帝国还建立了一系列的教育政策,在每个居民区都建立了学校。蒙特苏马还封赏在军事或民事方面表现杰出的平民。

ninja144230182493856.jpg

  蒙特苏马一世为了获取活人祭品,还发明了荣冠战争,这种战争还在另一层面上增加了阿兹特克的兵力。在荣冠战争进行前,我方与敌方关于祭品方面的事宜已经沟通完毕,因此这种战争基本上没有任何伤亡。1450-1454年发生了由干旱导致的大饥荒,为此,蒙特苏马不断地发动荣冠战争获取俘虏来祭祀神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