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圣穆罕默德的简介 穆罕默德最爱的女人是谁?
2016-09-18 17:58:15

  先知穆罕默德在穆斯林群体中被认为是真主派遣到人类群体中的最后一位使者,教徒们一般称他做穆圣。先知穆罕默德的先祖曾经掌管祭祀和会议的权力,在曾祖父的时候家境衰落。他的父亲在他出生前就死在了经商的途中,年幼时母亲又去世,在寄人篱下中艰难的长大。但也是在这种情况下,他接触到了两个教派的情况。成年后参加战役,让他拥有了军事知识,因为为人品德良好,他获得了很多人的赞誉。在受雇于一个商队的时候,他认识了赫蒂彻,两人后来结婚。先知穆罕默德生活的时代正值动荡,在颠沛流离的生活中,他接触到社会中的贫富悬殊以及四分五裂的情况,他察觉到人们对于安定的渴望,于是他广泛的接触各种宗教的学者,吸取了大量的知识,并且还受到了他们思想的影响。婚后他与妻子到山洞隐居,在冥想的时候,受到了真主的召唤,授命他为使者。在初期,很多人对于他的传教表示不屑,甚至嘲笑他的所作所为,但他的妻子赫蒂彻却很支持丈夫的行为,不但以家族的力量保护他,同时还成为了他第一个教徒。先知穆罕默德在接受了使命之后,便将自己的一腔虔诚全部都奉献于教派的事业。他的努力使得伊斯兰教迅速发展壮大,直到今天仍能够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屹立在世界宗教之林。而他本人也因为创立了伊斯兰教,赢得了世人的瞻仰与尊敬。穆罕默德的故事和蜜枣有关系,据说在很久之前,穆罕默德和其他教派教徒起了争执,异教徒的首领拿着钢刀追杀他,他见自己力量薄弱就脱掉了自己穿的青色长衣,低头坐在土台子上。

  异教徒跑到他面前的时候问他有没有看见跑过去的人,穆罕默德沉着的说见着了,异教徒让他带自己去追,穆罕默德却要吃了枣子再去,一手摘下衣服里的棉花,种在了地上,异教徒问这样什么时候能吃上,穆罕默德说马上,那人不信,要是能立刻吃上,我便做你的徒弟。于是穆罕默德在几秒之内让枣苗发芽,还结了花,更是结出了枣,穆罕默德分了一个给对方,对方吃完后诧异的看着他,不知道他究竟是谁,穆罕默德这时摘下帽子,我就是你要找的人,你要杀就杀,但是他刚才的举动已经打动了异教徒,他想象了刚才的场景,紧紧的握住了穆罕默德的手,两人化干戈为玉帛。

1.png

  穆罕默德的故事并不只此一件。有一次他见一位青年四处流浪,不愿做事,只乞讨糊口,便教授他用自己的几件简陋的东西去卖掉,换得了斧子,让他去砍柴,约定半月后再见。青年去砍了很多的柴火,到集市叫卖,渐渐可以自食其力,吃饱穿暖,他终于明白了对方的意图,当半月后再见面的时候,青年表达了自己对穆罕默德的感激,并说以后不会再游手好闲。这就是穆罕默德的故事。穆罕默德的妻子是赫蒂彻,作为先知的原配夫人,她自然也不是等闲之辈,赫蒂彻曾独立经商,很多人都爱慕她,但她拒绝了他们的求婚,在穆罕默德受她雇佣期间,穆罕默德的才能和美德赢得了她的好感,最终两人互生爱慕,在赫蒂彻的叔父主持下,赫蒂彻和穆罕默德结为了夫妻。十五年后,穆罕默德受到了上天的示开始传教活动,在别人把他当成疯子的时候,穆罕默德的妻子却成为了第一个教徒,从各个方面给予了穆罕默德帮助和支持,并以自家家族的能力使穆罕默德免遭其他教徒的迫害,穆罕默德和赫蒂彻度过了长达二十五年的伉俪情深的生活,在赫蒂彻因病去世后,穆罕默德对她终身难忘。

  妻子去世后单身两年的时间里,穆罕默德与孩子们相依为命,后来穆罕默德又娶了很多妻子。由于年代久远,准确的数目如今的人们已经无从得知,但普遍认为有十三个,穆罕默德实行的是一夫多妻,教众也普遍都这么做,这一点也经常被现在的人们看成是他的缺点,但评价一个人应该站在他所处的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因此对穆罕默德的评价,应该客观一些。在与一位寡妇结婚的同时,他又与另一位姑娘订婚,三年后正式结婚。虽然他一生中有过无数女人,在穆罕默德的妻子赫蒂彻是他最爱的女人,她在穆罕默德心中的地位没人可比。

  穆罕默德陵墓坐落于沙特圣城的清真寺里,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的教徒前往瞻仰。穆罕默德去世之后,他的弟子按照他生前的愿望,将他安葬在去世的地方。他的弟子和家人挪开了他生前住的床,就地将其安葬,在众人的监护之下,穆罕默德陵墓及其简朴,简陋的卧室成为了他的陵墓。而现如今穆罕默德陵墓是由政府出资重建的。穆罕默德被教徒们认为是真主派到人间的使者,被教徒们尊敬。他的故事在教徒中广为流传,包括在隐居时接受到真主传授的旨意,向世人传话,教导无数的信徒信奉教派。穆罕默德陵墓在重铸之前只是个土堆,除了原先的水泥房外,什么都没有。在王朝下令扩建寺庙时,穆罕默德陵墓被扩建,并用短墙围了起来,自此之后,他们连为了一体。他的陵墓一直是对外开放的,以方便教徒拜谒。当无数的教徒闻讯前往崇拜时,政府决定改建,与外界隔绝以表示尊敬。

2.png

  扩建后,陵墓有了长窗和栅栏,还有军警日夜值班。瞻仰圣墓是有规定的,需要从东南门进入,进行问安和祷告,然后西行,绕到陵墓的前面,朗诵《古兰经》,或者念圣词。在仪式结束之后,需要原路返回。教徒严禁对陵墓拍照、叩头和触摸。这是因为教中禁止崇拜除真主之外的任何事物,这么做只是为了让人们避免过分的表达爱戴,崇拜只能是为了真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