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喀巴是如何进行宗教改革的?宗喀巴之死

  宗喀巴十分著名的原因除了他对佛法的钻研以及德行出众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宗喀巴的宗教改革。当时他生活的那个年代西藏地区的佛教受到了政治的影响,很多佛教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意义处于崩溃的边缘,佛教的各个流派一片混乱。面对这种情况宗喀巴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改革,并且创立了纯粹的黄教,因此而受到人们的敬仰和尊重,那么宗喀巴的宗教改革内容包括哪些方面呢?为了能够让佛教恢复到原来的声望,宗喀巴一直四处请教,吸收各个流派各位大师的长处,在此之后提出了改革的意见。宗喀巴的宗教改革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明,首先他认为修行的人必须严格遵守戒律,要求他们不能像其他普通人那样世俗,对于不能吃肉、不能淫乱的清规戒律应该一直施行下去,至于结婚生子等行为更是绝对不能做。

  另外宗喀巴的宗教改革还包括避免原本世俗主对佛教的操控,应该和各个地方都建立良好的施主关系,将原本的经济依靠放到这些施主的身上,这样一来才能够摆脱政治方面的影响。除此之外他还规定了僧人的修习方式。在他看来修行是要按部就班一点一点的深入,先进行显宗的修炼,之后再来学习密宗的佛法,先进行思考之后再按照自己的思想进行修习。这样一来就能更好的铲除原本佛教的各种弊端。

  宗喀巴是西藏等地非常著名的一位高僧,在人们的信奉之中他也同活佛有着同等的地位。自从九岁开始学习佛法后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还创立了不同于其他教派的黄教,因此宗喀巴在人们的心中是十分伟大的,在他去世的时候人们也非常希望他可以成佛,那么宗喀巴怎么去世的呢?宗喀巴怎么去世的这个问题在一些资料中也有着详细的记载。当时他已经六十二岁了,可是却依旧为人们讲道传法,在一次讲道的过程中,人们突然看到天上出现了缤纷的彩虹,他们将这种情况看成是宗喀巴去世的征兆,而宗喀巴果然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人们更加信奉了这种说法,也觉得他这是在为自己的去世离开做准备,在此之后他还去拉隆大寺中祈祷。到了第二天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浑身非常的痛苦,虽然从表面上来看人们看不出他和平时有任何的不同,但是却也意识到了事情的重要性。宗喀巴将自己的衣服和帽子都交给了弟子,并且对所有人都说出了自己的忠告,希望他们可以严守自己的本心。

1.png

  直到十个月的时候人们才见证了宗喀巴是怎么去世的,他对佛祖进行了供养之后,在当天的晚上还主持金刚经的诵读,五天之后他依旧像平时一样盘着双腿修禅,可是在太阳出来的时候他的呼吸就悄悄的停止了。同时人们看到他的身体仿佛回到了十六岁,而且许多人都见到他的身体有了许多的光彩,这个时候宗喀巴已经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