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妺喜是怎么死的 妺喜结局是怎样的
2016-10-12 09:36:08 妺喜 苏妲己 西施 赵飞燕 褒姒

  妺喜是古代的“妖后”,拥有令男性倾倒的美貌,在不能自主自己命运的情况下,成为了末代王后。妺喜是一个有抑郁症倾向的女人,很少能在她脸上看到笑容,即便这样,她还是赢得了夏的宠爱。妺喜在完成间谍使命后,也就随着夏的消亡而去了。

  妺喜是一个后人热衷于杜撰的人物,不管是她的身世还是生平故事,都有不止一种的版本。甚至是有关妺喜的死,到现在也众说纷纭,比较为大众熟知的就是与夏桀一起被流放了。

妺喜形象画

  相传夏桀攻打过岷山,得到了两位名为琬和琰的美女。这两个女人不仅长得妩媚,还很会跳舞,桀陷入了对她们的迷恋,还把她们的名字刻在了华玉和苕玉上。这让受到冷落的妺喜心生妒忌,并有了报复的想法。

  就在这个时候,殷商的伊尹想妺喜抛来了橄榄枝,利用桀下面的奸臣联系到了她,并告知了汤的计划。妺喜因为之前的冷落,也有说法是为了有施氏,就决定了用亡夏的方法来报复。妺喜将夏的军事情况传给了伊尹,为商的攻入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并且在夏内部作舆论导向。妺喜说桀曾经梦到了天上有两个太阳,分别位于东方和西方,在争斗中,东方的那个陨落了。这两个太阳刚好影射了位于东方的夏和西方的商,预言商会把夏灭掉。

  商汤在经过充分准备后,开始讨伐夏,他先吞并了夏周围的一些小国,然后派重兵进攻了鸣条,一举攻灭了夏。在匆忙中,桀带着妺喜和财物坐上了一艘船,逃难到了南巢,但还是被商军所俘虏。商汤把桀和妺喜流放到了历山,也有说是妺喜自愿一同前往的。

  夏朝妺喜的结局是怎样的

  妺喜的结局无疑是可怜的,这也开创了后代末代皇帝所宠爱的女人成为改朝换代中无辜的牺牲品的先例,如商之妲己、周之褒姒

  史上虽然没有明说妺喜之死的时间与死因,但是也不难推测一个亡国王后的结局绝对不会是善终。当商汤攻进了夏,下令将桀和妺喜一起放逐时,妺喜就不可能在历山有好日子过,没有了之前优渥的生活,加上心理上的落差,必然会郁郁而终。

妺喜复原图

  或许我们再来设想一下,桀和妺喜在前往历山的过程中也许没那么顺利,如果商汤改变主意将他们俩除了又或者在途中碰到了意外,这些都有可能造成妺喜的死亡。

  妺喜的结局在她成为了桀的女人后就已经注定了。昏庸无能的桀根本没有能力挽救衰落的国家,最终只能被其他的能人所灭。而妺喜作为桀的女人,又背负了祸水的名声,必然会被后来的新王及其臣子所唾弃。

  妺喜生前是夏朝令人艳羡的女人,得到了桀的至上的宠爱。但是在帮助商覆灭了夏之后,妺喜的生命步入了最后的阶段,成为了男权社会中的牺牲品,甚至还背上了千古的骂名。妺喜本来就是无辜的,她也不是夏灭亡的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