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秦昭襄王老婆是谁?

  历史上的秦昭襄王老婆是谁

  秦昭襄王就是嬴稷,他出生于公元前325年,死于公元前251年,被人们尊称为秦昭襄王和秦昭王。秦昭襄王早年是在燕国被当做人质,后来长子秦武王不幸去世,他和他的弟弟争夺王位,后来他成果当上了秦国的君王。在他的执政期间中,付出了许多,为秦国做出了许多有利于统一的战绩,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执政时期最长的君王之一。

哈哈.jpg

  在秦昭襄王嫔妃之中,史书有具体相关记载的是唐八子,她为唐氏,受秦昭襄王的封号是八子,唐八子生有一个儿子,是秦昭襄王的二儿子,即嬴柱,也就是秦孝文王

  唐八子是出生于东周战国时期,是秦国人,他是秦昭襄王的妃子,姓唐,名史书无记载,不详。秦昭襄王的老婆据说有9个,分别是王后,也就是他的正妻,接下来是夫人,美人,然后是良人和八子,七子,紧接着是长使和少使,最后是女御。唐八子为秦昭襄王生了儿子安国军。本为次子,但是因为大儿子当太子期间不幸去世,论资排辈,自然轮到了国安君当太子。但是当国安君当上太子的时候,唐八子已经去世了。后来当秦昭襄王享年72岁不幸去世时,秦孝文王当上了国家的君王。当然,秦孝文王有孝心,怀着对母亲的感恩,于是将自己的父亲和母亲合葬在一起(葬于当时的芷阳,也就是现在西安的长安区),并且追封自己的母亲为唐太后

  秦昭襄王的功绩有哪些

  秦昭襄王是秦国历史上的一代雄主。他刚刚开始的时候,是在燕国被当做人质,过人寄人篱下,受人摆布的日子。后来秦武王在和人比赛举鼎的时候不幸被大鼎砸死,这对秦昭襄王来说是一个转机。

  在和弟弟们的王位争夺中,秦昭襄王赢得了胜利,坐上了王位。但事实来说,当时的他还是一个傀儡。主要的政治权利在母亲宣太后和舅舅丞相魏冉手中,他们权倾朝野,嚣张跋扈,引起了许多大臣和百姓的不满。后来范雎的出现,以及自己多年以来,慢慢政治力量的积蓄。后来秦昭襄王一举拿下了魏冉的权利,重新夺取了政权。

  而范雎的任用为宰相,其实就是因为秦昭襄王是一个爱才惜才有敬才的人,他不会因为范雎曾经为魏国效力而不接受范雎。尽管当时很多大臣反对,但是秦昭襄王坚决任用范雎。范雎提出的远郊近攻的战略政策,被秦昭襄王在军事上正确的运用。

34e105f431adcbef4a840e52aaaf2edda2cc9ff1.jpg

  秦昭襄王执政时期拥有成功的外交,在他的在位期间,揭开了历史上的战略大反攻,而且关键的是,秦昭襄王成功的谋略使得反攻取得了胜利。秦昭襄王利用一个矛盾去制造另一个新的矛盾,离间其他曾经友好的两个邻国,有计划的拆散大国之间的盟约的关系。就是这样有计划的策略,是其他六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是他们逐渐失去和秦国对抗的实力。秦昭襄王在军事上的远交近攻,他采取分化六国,一个个击破的有谋略的战术,这样为后来的秦始皇统一六国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