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双刺》披谍战外衣讲家长里短
2016-10-14 14:01:52

     由祖峰王子文主演的谍战剧《双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和同档期的《麻雀》《胭脂》一起受到观众的关注。相比之下,《双刺》浓重的生活气息,让不少观众指是披着谍战外衣讲家长里短

  


  制片人杨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解读了创作幕后。她坦言希望独辟蹊径,用另一个视角来做谍战剧。在杨利看来,特工也是人,也应该有生活。

  1 观众反馈:这是情感剧还是谍战剧?

  主创解读:特工也有生活

  《双刺》以1949年成都解放为背景,讲述了彭刚(祖峰饰)、吴佩欣(王子文饰)这对身份对立的特工夫妻悲欢离合的故事。观众表示,在《双刺》里感受最深的还是家长里短,反而感觉离谍战比较远。制片人杨利坦言这正是《双刺》的创新之处,“在谍战的元素上加入了一些十分复杂的情感。《双刺》表现的是一种极端环境下的情感。”在杨利看来,特工也会有自己的生活,有他们不为人知的相处方式,《双刺》开辟了一个全新视角来看谍战剧,是一种创新。

  


  之前杨利成功打造过谍战剧《独刺》,《双刺》可谓是其姊妹篇。“《独刺》讲母子的身份对立,妈妈是共产党,儿子是国民党,母亲要把儿子拉回来,要救赎他。《双刺》这个故事大纲里,我看到了中间有一条夫妻线,能跟《独刺》形成一个系列。以前的电视剧写共产党特工多是假夫妻,这个是真夫妻,而且身份是对立的,比较有意思,也有新意。”

  如今的谍战剧,已是一片偶像当道的势头。杨利有自己的坚持,“这一年多来都是颜值当道,但是我们选择的时候还是演技放在第一位。成功的作品不是靠颜值决定的。颜值对于电视剧固然重要,但是谍战剧有很多的内心戏,还是需要有内涵深度和戏路宽度,需要各种层次的表演。演员不能说只是一张静态的纸。”

  


  对目前《麻雀》《胭脂》两部谍战剧的红火,杨利认为起决定因素的还不是因为有人气、话题演员担纲,而是剧本本身不错,“剧本立得住,人物丰富,剧情进展还是能吸引观众的。如果没有好的剧本基础,没有这样的结果。”不过杨利也承认,这两部剧在商业运作上很成功,“这些话题演员,确实促进了收视,但也会有一点可惜。在某种时候,这个剧可以完成得更好,表演的层次感、丰富性,对人物的理解,可以更有魅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