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检察官》第18集 撤申诉王顺缄口藏实情
2016-10-17 14:45:35

  撤申诉王顺缄口藏实情 走偏锋大庆拿下张主编

  张钊案开庭,陈晨首次担任公诉员。法庭上,陈晨根据夏静茹制定的应对方案循序渐进不疾不徐的摆证据讲法理,直指张钊父母居所锦绣家园购房款就是诈骗所得,张钊败诉。

  审判结束后,周雯雯告诉陈晨和夏静茹,感觉陆立清在法庭上似乎有点惊慌失措心不在焉,不像之前传言的那样伶牙俐齿,还感觉陆立清好像对他们的应对方案了如指掌,夏静茹让她别胡乱猜测。

1476686704956116.jpg

  周雯雯为陈晨胜诉感到高兴,问起他和田青的事情,并婉转地表示于跃龙其实也很优秀。陈晨建议周六约上于跃龙、田青及孩子,陪周雯雯一起去看电影。

  夏静茹向赵检递交王顺案的调查结果,赵检询问夏静茹和别的检察长的沟通情况,同意在明天的检委会上宣布申请高检协调重申王顺案。

  检委会前夕,赵检接到电话说王顺变卦了,撤销申诉了。夏静茹很是不解,觉得自己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而且之前王顺表现得异常坚决,要去申诉还自己及家人一个清白,申诉都递交了,怎么又撤诉了?夏静茹对某些人肆意扰乱司法公正的行为非常愤怒,坦言自己对这件事情快没了信心,要泄气了。赵检鼓励夏静茹要振作精神,不要泄气,或许可以再会会王顺了解下实情。

  峰山监狱,夏静茹再次见到了王顺。

  无论夏静茹怎样劝说,王顺明知自己对不起夏静茹的努力,明知申诉对自己及家人的好处,但坚决表示不再申诉了。夏静茹问王顺那些人一定会给他钱吗?并告诉王顺作为检察官,无论王顺是否提出申诉,她都有权限对此事提出公诉。王顺告诉夏静茹,异地办案,再次申诉,只要他不配合、不签字,就难以胜诉。夏静茹问王顺怎么对纠错程序那么熟悉,是不是那个律师教的?王顺哑口无言,最后竟然跪下来只求夏静茹别再干扰他。

  无奈,夏静茹又致电王婉蓉,谁知,王婉蓉的态度也是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支持王顺撤销申诉。王婉蓉告诉夏静茹,她的丈夫张水生现在不赌也不打她了,还帮着接送孩子做家务,对她比以前好太多了,她很满意现在的生活,要夏静茹不要再劝她父亲申诉了,她家只想就这样平安度日。

  原先主管业务的方大庆被撤销副局长的职务后,反贪局急需重新选拔一位能够担当大任的业务熟练的同志,赵检询问方大庆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方大庆力荐夏静茹,赵检觉得女同志天性柔弱不一定适合这个岗位,方大庆分析夏静茹有着坚忍不拔、外柔内刚、绵里藏针的性格特点,说服了赵检。

  《燕都日报》副刊主编张淼被举报利用副刊宣传企业报道企业的便利敲诈勒索燕都市乃至全省企业、收受巨额润笔费,违纪违法行为还牵涉到某位市领导。可纪委审讯一周,毫无进展,而打招呼的领导越来越多,必须尽快拿下张淼,否则事情越来越棘手。案子转到了反贪局,反贪局交给了方大庆,要求在24小时以内拿下张淼。

  同时审讯张淼的还有反贪局的张警官。

  张警官先和张淼交锋。张淼对张警官提出的各种问题回答的滴水不漏,认为给润笔费就像企业请某位书法家题字,题字给钱天经地义,那作为燕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的他拿润笔费也不能上纲上线;至于对某些企业进行先进报道对某些企业进行批评报道,也很符合媒体弘扬正能量、帮助劣质企业认识纠正自身缺点的职责,不存在给了钱就说好话,不给钱就恶意攻击的情况。几个回合下来,张警官束手无策。方大庆决定亲自审讯张淼。

  张淼除了担任《燕都日报》副刊主编一职外,还是燕都很有名的作家,曾经发表了很多迪人生的文章、小说,方大庆对他的小说《春月》、《父母心》、《梧桐秋雨》等等都了如指掌,甚至能够背出其中大段的大段的富有正能量启迪人生的经典词句,是他的忠实读者。方大庆决定从聊张淼的作品入手开展攻势。最后方大庆应用张淼《春月》里的一个关于石头和细沙的故事劝告张淼做文人更要有节操和底线,并结合张淼涉案情节,让张淼意识到他的问题其实并不严重,如果顽抗到底,反贪局也会查清事实;如果配合主动交代,反而有利于量刑。方大庆希望张淼想想老人,想想孩子……张淼深思良久,提出要回家抱抱一岁的儿子,原来张淼是老来得子,这个儿子是他的珍贵……

  方大庆暗中和张警官商量要不要张淼回家抱抱儿子,张警官觉得这不合规矩,也怕张淼跑路或向家人泄露案情,方大庆觉得目前时间紧迫,别无选择,只能剑走偏锋,以他对张淼的观察应该可行,万一出现意外,他承担所有责任。

  方大庆一行人陪着张淼回到家中,对其夫人慌称是报社同事,报社马上要他们一起外出,所以一起来了。果然不出所料,张淼抱了儿子收拾点行李随方大庆一行返回了反贪局,接受调查。

  夏静茹正为王顺案气恼,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一个男人告诉夏静茹他手头有她丈夫刘文和女学生陆立清的暧昧照片,约她明日下午相见。原来昨晚刘文和陆立清公干出来,陆立清邀请刘文到家坐坐,刘文拒绝了,没想到被陆立清反身抱住,这一幕被一暗中尾随的男人拍了下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