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人民检察官》第20集 泄密案田青获罪陈晨伤
2016-10-17 15:02:57

  泄密案田青获罪陈晨伤 派对日王宇惹烦于跃龙

  陈晨听闻田青出事,内心焦虑不安,可碍于纪律,又不好向夏静茹和周雯雯打听,只是隐隐约约了解到田青是在调查一个叫陈文斌的局级领导涉及非法向境外泄密国家竣工设备器材秘密时被牵涉进来的。

  其实,泄密的是田青。

1476687738531493.jpg

  陈文斌是生产国防武器装备的国企飞跃公司的老总,局级领导干部,因贪污罪被起诉。犯事之前,陈文斌曾因被抢劫向公安机关报案,并说被抢走的包内有一载有重要的“商业文件”的 U盘。陈文斌案发期间,抢劫犯被抓住,公安局解密了U盘,发现陈文斌所说的“商业文件”其实是国家军工元器件相关数据,是机密资料;在陈文斌的私人电脑里还发现存有其它国家军工元器件的资料,其个人电脑安装的病毒能输送出这些资料,但是经过调查,陈文斌并没有向境外组织非法售卖这些资料,根据陈的口供,他原先的女友田青曾动用过他的个人电脑,看过这些文件。

  田青被捕后拒不承认自己售卖国家机密资料,直言自己从原来的公司跳槽后通过原先的客户黄西平(田青与黄西平也曾是情人关系)继续以前的老业务,向境外做军工元器械代理销售而已,不存在主观故意泄密行为。

  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夏静茹提出一个“研讨式办案模式”,联合侦察局、反贪局、国家安全局以及田青公司的合作单位一起调查取证。结果发现田青存在主观故意泄密的行为并获得报酬。一是和田青合作的军工元器械单位以及相关的研究所与田青均签有保密协议,对田青公司只报价但不提供相关数据,而田青却指使公司员工不择手段获得军工元器件的机密数据定期上报给她;其次田青的电脑里存有田青将标有“机密”两字的文件提供给客户的证据。

  田青获罪,陈晨情绪低落,只觉得世界一片黑蒙,心里却始终放不下田青。夏静茹建议他实在放不下,可以去找田青问个明白,但作为姐姐,她不赞成陈晨继续下去。

  于跃龙辞职后去了老同学王宇的公司任法务副总。

  王宇公司为于跃龙举行生日派对,于跃龙请周雯雯吃饭,让她假装女朋友参加公司派对,周雯雯一口答应了。于跃龙的老板兼好友王宇也是个钻石王老五,发现于跃龙一点也不像谈恋爱的样子,直言周雯雯不是于跃龙的女朋友,决定向一见钟情的周雯雯展开爱情攻势。于跃龙大为恼火。

  赵检告诉方大庆,反贪局新任局长的人选已经定下来了,是夏静茹,夏静茹任局长也是上级的意思。赵检有种预感,觉得夏静茹的上任会让某些问题复杂化。

  怕泄密,方大庆不敢动用反贪局的在职人员,找到已辞职的于跃龙做帮手秘密调查冯路。于跃龙一腔热血,答应帮忙。

  冯路这边,已经敏感到方大庆穷追不舍早晚会抓住他的把柄,思量金总让他带队去新加坡无非是在暗示他金蝉脱壳,早点跑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