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慈是什么人 历史上真有左慈这个人么
2016-10-18 10:13:32 左慈

  左慈东汉时期有名的道家大师,据说他会很多的道术,传承着上古的绝学,有着惊天动地的神通法术,最后还羽化飞升,成仙了道,那么历史上真有左慈这个人吗?

  左慈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方士,是东汉时期出名的修士,据说他有着很高深的道行,能够千变万化,甚至到了最后可以抛弃自己的肉身,羽化飞升。但是在现在来看,左慈的神通应该并不是真实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隐士。

  左慈是什么人

  左慈是东汉末年有名的方士,对于炼丹修道很有研究,经过长时间的修炼,左慈最后终于修炼成仙,羽化而去。据说他还是葛洪的老师,给葛洪留下了精妙高深的典籍,葛洪就是在他的教导之下才写下了有名的《抱朴子》。

迷之仙人左慈.jpg


  迷之仙人左慈

  左慈是三国时期有名的隐士名人,从小就修道,所以年纪轻轻就学会了很多神通,有一次曹操邀请他赴宴,曹操说:“现在该有的都有了,就缺少了松江爱你的鲈鱼。”左慈知道这是曹操在考验自己,就准备大展身手,他要了一个装满水的盆子,放上鱼竿直接在清水之中垂钓起来,过了一会儿,竟然真的钓上了一条松江鲈鱼,之后又如法炮制,再得一条。曹操还想在考验他就对他说:“现在鲈鱼也有了,要是再有蜀国的生姜就完美了。”为了防止左慈就近买了,曹操对左慈说:“我曾派人去蜀国买锦缎,麻烦您让他多带一点吧。”左慈出去之后没多久就带着生姜回来了,对曹操说已经传达到了。结果一年之后,前去蜀国的人回来了,果然多买了。

  之后左慈还大大的戏弄了曹操一番,有一次曹操出去游山玩水,带着很多的人,左慈就送来了一壶美酒和一片肉干,一一敬酒献肉,结果所有跟着来的都吃得很饱,那酒壶还不见空。曹操感到很惊讶,就派人查探,结果发现自己的酒和肉干都消失了,才知道左慈这是借自己的花来献给自己,当即大怒,就下令让人抓左慈,然而左慈根本抓不住,他能够穿墙遁地,到了市集上之后,所有的人都变得和他一模一样,曹操只好放弃了。

  历史上真有左慈这个人吗

  左慈在各种传说中是东汉末年有名的修士,他神通广大,会很多惊世骇俗的法术,还借此多次戏耍曹操,那么历史上真有这么个人吗?历史上的左慈又是怎么个样子的呢?

  

左慈的游戏形象.jpg


  左慈的游戏形象

  据说当时确实有个叫左慈的,是有名的方士,精研炼丹之道,是当时道家学派的大师,在《后汉书》的记载中左慈也确实有着一身神鬼莫测的神通,不过想来应该是一些障眼法再被后人夸大才有此记载的。据史书记载他是葛洪的老师,在他的教导之下,葛洪成为了后世有名的道教宗师。

  左慈是中国历史上有名方士大师,传说他从小就看破了世俗红尘,所以一直致力于修行炼丹,经过很长时间的修炼之后,左慈终于练成了一身本领,能够呼风唤雨,遁地穿墙,好好的戏耍了曹操一顿,从史书上的记载来看,左慈这个人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应该并没有书上说的这么神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