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的娘是怎么死的 黄蓉的娘是怎么死的

  《射雕英雄传》读完之后,很多读者对人物主角都会有疑问,这些疑问当然都来自女主角和男主角,最让读者关心的当然是黄蓉的家庭状况了。在小说当中黄蓉的娘是何许人?有没有武功呢?在金庸的小说当中对黄夫人描述的并不多,只是一带而过。

  

黄蓉的娘冯衡电视剧照


  黄蓉的娘冯衡电视剧照

  《射雕英雄传》当中黄蓉的娘是冯衡,冯衡和黄药师相爱的过程肯定充满坎坷,历经风雨。黄药师是武功高强,学识渊博之人,他的人生另一半肯定错不了。黄夫人虽然没有造诣高深的武功,更没办法在武林当中称霸一方,但是黄夫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是对黄药师的性格和需求掌握的非常好。他们二人感情的好在小说当中,作者通过老顽童的嘴说了出来,当年新婚之际,黄药师对待妻子冯衡是百依百顺宠爱有加。可见黄蓉的父母是互敬互爱的典范夫妻形象。

  据有关资深的读者分析,黄药师的性格在黄夫人没死之前是没有那种怪异嚣张的,直到夫人死后才成了带有邪气的黄药师。黄蓉的娘冯衡的性格是不同于黄蓉的,没有黄蓉那般淘气、活泼、爱闯祸。是一位恬静热爱生活的女子,少了江湖人的阴险狡诈的性格。

  当然了,身为江湖之中最具威望黄药师的女人,黄夫人的美貌也是首屈一指,而且满肚子的诗书,肯定是江湖之中的气质美女,金庸笔下的黄蓉那么漂亮,那么黄蓉的娘冯衡容颜更应该是美艳无双,要不怎么会有如此漂亮的女儿!

  金庸小说中黄蓉的故事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和《神雕侠侣》的重要角色。黄蓉是金庸笔下描写的最细腻的女性角色,也是被人最为熟知的角色。

  

胡歌版《射雕英雄传》黄蓉


  胡歌版《射雕英雄传》黄蓉

  黄蓉一出生,她的母亲冯蘅就离开人世了,黄蓉跟随父亲一直生活桃花岛上。几乎是与外界没有联系的,黄蓉的故事的开端与郭靖息息相关。黄蓉背着黄老邪离家出走与郭靖无意间的邂逅,两人一见如故,彼此倾心。

  郭靖、黄蓉相识之后,又遇到了武学宗师丐帮帮主“北丐”洪七公。洪七公非常喜欢黄蓉的伶俐聪敏,所以将毕生的绝学都传授给了黄蓉。在之后的路途中,两人遇到了种种的困难,甚至是身负重伤,但是黄蓉与郭靖的感情确实更加的深厚,尽管之后的发生的事情中两人发生了嫌隙,但也因彼此之间的信任,化干戈为玉帛。郭靖非常喜欢黄蓉,甚至为了黄蓉向成吉思汗辞婚,辞去了金刀驸马,为黄蓉抛弃了荣华富贵。郭靖、蓉成婚以后,黄蓉为郭靖生了一个女儿,取名叫做郭芙。一家人自此其乐融融。这是黄蓉的故事中黄蓉的感情生活部分的简介。

  黄蓉不仅仅是智慧过人,她更加是一位巾帼女英雄,在她的协助之下,与郭靖患难与共,全心全意的辅佐郭靖,为了国家鞠躬尽瘁,竭尽所能,与郭靖一同保卫国家。这是黄蓉的故事中的为国效力的部分的介绍。

  黄蓉最后是怎么死的

  黄蓉和郭靖的故事是《射雕英雄传》最主要的故事情节,读完《射雕英雄传》这一部小说很难找到黄蓉怎么死的这个答案,只有通读完金庸的射雕三部曲之后,才能找到这个答案。黄蓉对郭靖是情深意重,一生恩爱,郭靖是忠于国家的侠士,夫妇二人最后死在守护南宋的战场当中,到此金庸笔下的神仙眷侣算是完结了。

  

《神雕侠侣》黄蓉电视剧照


  《神雕侠侣》黄蓉电视剧照

  《神雕侠侣》当中结尾作者含蓄的表述了郭靖和黄蓉的处境,从历史朝代的变更,也可以很容易的分析出黄蓉怎么死的。金庸写《神雕侠侣》的故事发生在南宋,南宋最后被元朝取代,元朝是蒙古人统治的,就算是作者没有明示,郭靖和黄蓉注定是守不住襄阳城,最后只不过是将这段爱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表明郭靖和黄蓉感情深厚,爱情深刻,共死在抵抗蒙古大军的战场中。

  黄蓉和郭靖的死让众多的读者开始详细解剖他们之间的爱情,《射雕英雄传》当中,金庸刻画的爱情是英雄爱美人,符合中华民族传统的门当户对的爱情,并没有打开门第观念的束缚,是一种非常封建的观念。

  《射雕英雄传》当中关于郭靖和黄蓉的故事仍然有读者议论纷纷,对于黄蓉和郭靖可以结为夫妇,并走到最后,很多读者还认为是两个人的性格互补,让彼此在之后的婚姻生活中可以互相包容,共度一生,直到奔赴战场都有共死的决心,黄蓉怎么死的是故事的关键,共同殉国更能反映二人爱情伟大,忠于国家的精神。

  林依晨版黄蓉剧照

  黄蓉作为《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在多个版本的影视剧《射雕英雄传》中也是被多次进行演绎。演绎过黄蓉的女明星有翁美玲、朱茵周迅、林依晨等,对于这些不同的“黄蓉”,观众内心自然有各自的看法。其中林依晨黄蓉形象虽然很少被人称作经典,但依然可圈可点。

  

林依晨黄蓉


  林依晨黄蓉剧照

  林依晨在出演黄蓉后曾被人称作是“史上最胖黄蓉”,林依晨可爱而圆嘟嘟的娃娃脸让很多观众不看好。其实林依晨在扮演黄蓉时曾努力减肥,而她可爱的娃娃脸也让一个更加少女的黄蓉跃然荧屏。林依晨坦言黄蓉是自己挑战性最大的一个角色,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买了很多金庸的书。林依晨认为,黄蓉生长环境比较独特,因此黄蓉的性格有一些和常人不同的地方,她抓这个抓了很长时间。同时林依晨认为黄蓉的心机无须表现过于细致,只要在一些重点部分加进去即可。

  林依晨将黄蓉的年龄设定在十五岁,而加上她本身就娇俏可爱,因此林依晨版的黄蓉可以说是几个版本中最少女的,从这一点讲,也是最接近原著黄蓉年龄的。相比之下,其他几个版本的黄蓉就显得比较成熟。另外我们也能发现林依晨在剧中很多细节处表现的都很好,能够很好的反映出当时黄蓉的各种心理,这也是比较难得的。

  对于不同版本的黄蓉,大家都是褒贬不一。虽然一些“黄蓉”的角色争议很大,但每个演员都有着自身对黄蓉的不同理解与把握,也有着各自的表演亮点。

  神雕侠侣黄蓉是谁

  金庸的武侠作品中黄蓉是最主要的人物,这个人物多次出现在金庸的小说当中,通读完金庸的小说之后一定会清楚的知道黄蓉是谁,黄蓉是黄药师和冯衡的爱女,黄蓉出生之际,黄夫人难产而死。

  

林依晨黄蓉剧照


  《射雕英雄传》林依晨黄蓉剧照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中的核心人物,可以说没有黄蓉故事是无法展开的,郭靖的英雄大侠风范也没办法更好展现。黄蓉在金庸的笔下是集完美于一身的。父亲是黄药师,黄药师在武林当中有极高的威望,在生活当中还是一个爱生活、享受生活之人,他调教出来的女儿当然是冰雪聪明,能生存于江湖当中的。黄药师的妻子冯衡本就是国色天香的美人,所以作者在描写黄蓉的美丽容颜的时候也绝不含糊,从容貌到肌肤是非常的详细,尤其是各个场景的美丽容颜的描写,让读者从字里行间就能很清楚的明白黄蓉的确是个美人。

  黄蓉是谁呢?有怎样的性格呢?无论是在金庸的小说当中还是在电视剧当中,读者和观众都能感知这一鲜明的人物特点。黄蓉的聪明和智慧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和郭靖的呆傻之气行成了鲜明的对比。金庸在三部小说当中将黄蓉的形象刻画成对爱情忠贞,聪明智慧的女人。

  黄蓉是有智慧的,很多读者说黄蓉的智慧乃是小计谋,甚至是阴险,登不上大雅之堂。其实黄蓉的智谋是对付坏人的,尤其是对待垂涎美色的欧阳克,以及心术不正的杨康,黄蓉都可以从容应对,可见黄蓉是充满智慧的。

  黄蓉的性格是怎样的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当中最主要的人物,黄蓉性格是活泼、俏皮、可爱等。用现在的话可以用“活宝”来形容。在黄药师的悉心培养下,黄蓉出落的落落大方。但是身在江湖之中,黄蓉的性格自然不是如此单纯无知,心思也不像很多电视剧中演的那样单纯,真实的黄蓉是知江湖险恶、人情世故的黄蓉。

  

《射雕英雄传》黄蓉电视剧照


  《射雕英雄传》黄蓉电视剧照

  黄蓉性格的形成和成长环境有着很大关系。黄药师是黄蓉父亲,在桃花岛生活,是武林当中最有威望的人物之一,深知江湖生活。其父亲还是学识渊博之人,就连生活中的吃穿等都有特别的看法。培养自己唯一的爱女黄蓉当然是更加用心了。黄药师身带邪气,黄蓉也很搞怪;黄药师精通园林、诗词歌赋等高雅文学,黄蓉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见黄蓉性格的形成和父亲黄药师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

  其实读者如果不深入到这部小说当中,只看文字的大意,会一直感觉黄蓉的性格顽皮、活泼、甚至是可爱。其实从黄蓉处理事情上,可以感受到,黄蓉的性格其实是诡计多端,甚至是不择手段,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格特点。

  这些特点在现在很多事情上,郭靖师傅不同意与之交往,便痛骂江南七怪;对待追求者欧阳克更是不留半点情分,用尽计谋,差点害死欧阳克。种种事情都说明黄蓉性格中还有江湖人的阴险狡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