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中国历史上最荒淫无耻的皇帝
2016-10-19 09:52:47 杨秀清 洪秀全

  谈起中国历史上的农民起义,不能不谈到席卷大半个华夏的“太平天国运动”,谈起太平天国,不能不提起自称“天王”的洪秀全

  洪秀全,自幼勤奋好学,七岁入私塾,后屡次应试不第,在第三次应考失败后,一连病了四十天。在病中他梦见自己被浓重迎接到天上一所富丽堂皇的宫殿,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坐在宝座上。对他说:“世上的人都是我所生,我所养,吃我粮,穿我衣,但是没有人拜我,他们让我很恼怒,你不要效法他们。”然后老者赠他一柄宝剑,命他斩除魔鬼。不可枉杀兄弟姐妹。后来他又在广州一传教士那里得到一本《劝世良言》,仔细研读后,发觉不少内容与他那神奇的梦境雷同。于是,他以基督教的教义,创立了拜上帝教,宣传“天下一家,共享太平”的新思想,去广西拉同学冯云山一起设立拜上帝教,砸烂孔子牌位,换成上帝牌位。自称自己是上帝的儿子,耶稣的弟弟。

  他在广西和冯云山四处砸毁关帝庙,神像,宣布地主阶层的十大罪状。名声大震,随着拜上帝教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广西年年旱灾。颗粒无收,老百姓再也生活不下去了,于是,1851年1月11日,洪秀全领导会众在金田起义,建号太平天国,自称天王。

  不久后,攻下永安,发布诏令,封杨秀清为东王,萧朝贵为西王,冯云山为南王,韦昌辉为北王,石达开为翼王,之后,占长沙,克武汉,率大军五十余万,浩浩荡荡,所向披靡,顺长江而下,1853年3月19日,太平天国攻克南京,洪秀全将南京改名天京,定为都城,建立起与清王朝相对立的农民政权。定都南京后,洪秀全封建意识与日俱增,等级观念,享乐思想开始冒头了,在天王府深居简出,严重脱离将士群众。

  洪秀全口口声声主张男女平等,可是实行的,却完全是男权主义。

  他反对纳妾,可是他自己和王爷、侯爷们是例外的。起义之前,洪秀全还没有登基做皇上,他的“后宫”就已经有十几个女人了;到了咸丰元年正月在桂平县金田村竖旗起义的时候,他就公开宣布太平天国的天王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偏妃,一共可以有八十一个老婆;同时也给王爷、侯爷规定了可以娶多少个老婆的数目——当然,第一是谁也不能超过他,第二是官儿越大的老婆也越多。所谓的不许纳妾,只是对小小老百姓而言。定都南京以后,被他收为嫔妃的女人累计起来早就超过了八十一个。此外,单是在天王府里伺候他和后妃的“女官”,就有一千多个!天王府不设太监,只有他一个男人。

  洪秀全的太平天国,从兴起到衰亡,中间虽然风起云涌,也曾经占领过中国的半壁江山,但是时间短促,很快就失败了。其原因,不是将士们不卖命,而是以洪秀全为首的头头们私心实在太重。起义之初,也曾经打出过官兵平等、男女平等之类的旗号,可是刚刚定都南京,就露出了他们自私、狭隘、贪图享乐、不思进取的劣根性。特别是对于妇女,后期的太平天国,在洪秀全的眼里,妇女都是他的玩物和奴隶,根本就不把妇女当人看。

  到了南京以后,洪秀全到底有多少个美女?太平天国失败以后,有一本书叫做《江南春梦笔记》的,说是王后娘娘下辖爱娘、嬉娘、妙女、姣女等十六个名位共二百零八人;二十四个王妃名下辖姹女、元女等七个名位共九百六十人,两者共计一千一百六十九人。以上都属嫔妃,都是要和洪秀全同床共枕的。天王府不设太监,所以另外还有许多服役的“女官”。以二品掌率六十人各辖女司二十人计算,合计为一千二百人。各项人数加起来,总计有两千三百多名妇女在天王府陪侍洪秀全一个人。

  洪秀全从四十一岁进南京到五十二岁自尽,在全是美女的天王府中过了十一年,从未走出天京城门一步,既不指挥杀敌,也不过问朝政。那时候他正值壮年,体格健壮,但是十一年中仅仅颁发过二十五篇诏书,而且从咸丰四年到咸丰八年(1854-1858)是空白,五年中竟然未发一诏!

  洪秀全在天王府美女群中过了十一年帝王生活,到了同治三年(1864年),他五十二岁,终于在曾国荃湘军的隆隆炮声和后宫粉黛的嗟怨声中,不得不丢下他那千百个美女娇娘,自尽身亡。他死后四十八天,天京沦陷,天国灭亡,他的宝贝儿子也当了俘虏,后来被凌迟处死了。

  洪秀全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致使清王朝绿营制度被彻底抛弃,催生了曾国藩李鸿章等一批清王朝的中坚力量。同时也逼迫清王朝不得不引进西方的先进武器用以剿灭叛乱,客观上促成了晚清的洋务运动。但是在太平天国运动期间,对历史文化的毁灭远远大于历史上的焚书坑儒,关帝庙,孔庙等被毁坏殆尽。致使当时中国人口从四亿剧减到二亿五千万,其惨烈程度超过世界历史上的任何一次战争,连后来的第一,第二两次世界大战都无法与其相比。

  洪秀全:这个自称为上帝儿子的天王,最终违背了自己提出的“天下一家,共享太平”的新思想,没有逃出权力的欲望,缺乏足够的远见和意志力。在极度荒淫无度中葬送了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政权。他的灭亡,也许是天意,上帝的儿子如此荒淫无道,上帝看不下去了,上帝自己出手处死了儿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