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惊现大规模明代古墓群 考古价值惊人

2016627124719998.jpg

  重庆惊现大规模明代古墓群,考古价值惊人。重庆近期又发现了重要的考古遗址,相信很多人都对此有过了解,那么此次发现了重庆明代古墓群到底会有怎样的价值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近期在对九永高速璧山段周围进行考古勘探时发现了一规模较大的明代家族墓群。其墓葬数量大、分布密集、排列有序,目前已清理墓葬33座,出土瓷、铜等各类遗物55件。

  墓群位于九永高速璧山段丁家街道铜瓦村10社,整体由西北朝东南方向呈阶梯分布于山坡上,以加工规整的石板和条石砌筑,通为石室墓。据考古现场负责人汪伟介绍,墓室形制和规模相当,内长约2.2米、宽约0.8米,设有棺床,石龛。其中,两座墓葬的封门和门楣石上发现有“万历二十七年”和“万历三十五年”的纪年题刻。

2016627124730376.jpg

  汪伟表示,此次考古发现十分意外,起初预计古墓规模不超过20座,但当开展发掘时,竟发现周边全是同时期古墓,其规模之大在渝西地区较为罕见。

  据了解,因道路修建和村民耕种,该墓群遭到一定破坏。目前研究院已开展抢救性发掘,已清理墓葬33座,出土铜簪、瓷碗、仓罐等各类遗物55件。“虽未发现金银等贵重物品,但两块有文字的墓碑很有价值,这是历史证据,对于研究明代渝西地区的丧葬礼俗具有重要价值。”汪伟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