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四大荒淫帝王 汉武帝刘彻
2016-10-20 17:15:40

  纵观中国二千多年的帝王史,历朝历代的所谓雄才大略、文治武功的明君英主始不仅受到史学家的关注,而且也受到黎民百姓的瞩目,因此,有关他们的正史戏说的种种书籍剧本层出不穷。

  有人将汉武帝刘彻、唐太宗李世民清圣祖康熙皇帝玄烨并列为三大明君英主,而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因为铁腕反腐败也成为老百姓心中的明君英主。然而,这四大皇帝却是历史上明君圣主中最荒淫无耻的帝王。

  第一位唐太宗李世民

  大唐王朝的荒淫无耻是从唐太宗李世民开始的。唐朝初年,国力贫乏,为了安抚人心、节省开支,唐高祖李渊曾下诏放出部分宫女,任由其嫁人,一次性放出宫女三千多人。到了唐太宗即位之时,后宫的宫女仍有数万之多。

  李世民在玄武门兵变中将支持他大哥李建成的弟弟李元吉杀死之后,又霸占了李元吉的媳妇杨氏。登基之后,李世民纳她为妃,演出了兄霸弟媳的乱伦艳史。

点击查看原图

  卢江王李瑗谋反,李世民将其诛杀后,又将其妻纳入后宫陪侍左右。李世民的上梁不正,为日后整个大唐王朝后宫秽乱的下梁歪埋下了祸根。

  第二位汉武帝刘彻

  汉武帝的荒淫无耻应该是史无前例的。从人数上说,他后宫的女人之多,不但前朝皇帝望尘莫及,即便后世的皇帝很少能与之比肩。当年,除了陈阿娇卫子夫李夫人、赵弋钩等史上著名女人外,刘彻还广招四方美色,充盈后宫。因为后宫佳丽太多,一时住宿紧张,于是在太初元年便修建了建章宫。据说,建章宫宫长有三十里,千门万户,每个房间容置一个美女,第一批入驻建章宫的来自燕、赵两地的美女就有二千多人。当时各宫中供养的美女共计在一万八千人之多,年龄最小的十五岁,一般在十八九岁,年满三十岁的女人就要遣出后宫而另嫁。

  刘彻是一个能三日不食,不能一日无妇人的男人,即便是古稀之年时还夜夜不能离开女人,色心不改,终于掏空了身子,一病不起。据《史记外戚世家》记载:汉武帝刘彻七十岁时找来一个小美女,爱得不得了。这个小美女就是赵钩弋。然而,就在赵赵钩弋生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后,却被刘彻处死了。由此可见,刘彻不仅荒淫无耻,而且残酷无情。

  第三位清圣祖康熙皇帝玄烨

  大清王朝的康熙皇帝爱新觉罗玄烨,人们称之为圣祖仁皇帝。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明君却有着鲜为人知的淫乱私生活。史料上有一组数字,从中可见一斑。康熙有一座陵墓,名叫景陵,其中除了埋葬康熙之外,还埋葬了康熙的四位皇后、一位皇贵妃和四十八位妃嫔。这样的在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埋葬规格,不难看出,康熙即便不是中国历史上嫔妃最多的皇帝,但恐怕能超过他的皇帝也不很多。

  康熙的皇后嫔妃之多令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对于康熙临幸后宫的嫔妃历史上就有九妃连珠和八嫔临御的说法,意思就是康熙一晚上可以连续睡九个妃子级的女人,或者八个嫔级的女人。如果真是如此的话,康熙的性欲之强大恐怕也是其他皇帝难以望其项背的。

  当然,皇帝的感情从来就不是给一个人的,康熙也不例外。康熙陆续迎娶的后妃中,年龄小者只十一二岁,最大者也不过十五六岁,有的在二十几岁就去世了。在康熙的后妃中,还有四对姐妹花。其中,有康熙的第一位皇后赫舍里氏和她的妹妹平妃,有宜妃和妹妹贵人郭络罗氏,有孝昭皇后和妹妹温僖贵妃,尤其是孝懿仁皇后及其妹妹佟贵妃又是康熙的亲表妹,四对姐妹花同上龙床侍候一个皇帝,这在中国古代帝王中可谓是罕见之至,康熙的淫乱生活也足让后来的清朝皇帝望尘莫及。

  第四位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是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有人认为他是一个历代皇帝中的模范丈夫,与马皇后相亲相爱几十年,就是马皇后去世后他也一直未再立新后。虽然,朱皇帝与马皇后夫妻恩爱是事实,但另一方面朱元璋在性行为方面也是欲望难收的,对女色的贪恋也绝不含糊。与一些皇帝的喜新厌旧不同,朱元璋的一大性嗜好就是喜欢与别人的女人上床,尤以与对手的女人上床为荣。当时与他争夺天下的对手陈友谅的妃子阇氏年轻貌美,朱元璋早就垂涎三尺了。在打败陈友谅后,朱元璋就将阇氏揽入自己的怀中,后封其为瑜妃。其实,当时阇氏已身怀六甲明成祖朱棣的生母据说是蒙古女人,也是因为朱元璋纳元顺帝的怀孕在身的后妃缘故。

  朱元璋还有一个嗜好,就是嫖妓。他率兵征战时尝夜宿妓馆,并题诗留念。后来,有一个朱元璋时常光临的妓女生下了儿子,又听说朱元璋当了皇帝,便携子到京请求进见。朱元璋封其子为王,命工部建造王府,但对于当年的那个妓女却避而不见。

  做了皇帝以后,朱元璋还放不下嫖妓的嗜好,但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为之,偶尔羊车夜半出深宫,偶尔羊车夜半出深宫。明代著名文人高曾作宫词女奴扶醉踏苍苔,明月西园侍宴回。小犬隔花空吠影,夜深宫禁有谁来?高启这首诗触怒了朱元璋,因此得祸获罪被杀,这反而证明了朱元璋确有其事。

点击查看原图

  延展阅读:

  残暴荒淫的北齐皇帝

  高澄逼东魏帝元善禅位,自立为帝,国号齐,历史上称为北齐。

  当了皇帝的高洋,嗜酒成性,变得昏乱妄为,脾气暴躁,甚至泯灭人性,大发兽性。有时喝到酣畅时,脱光了衣服,乱叫乱闹。 有时他披头散发,穿上胡服,到街上挥刀舞剑。有时又随意乱走,到大臣或勋戚家乱闹一通,搅得人人胆颤心惊。三伏天,他赤身裸体躺在地上晒太阳;三九天,他在风雪中光着身子跑来跑去。他不但自己发狂,还让随从们也仿效他,弄得随从们苦不堪言

  高洋极爱喝酒,常发酒疯,酒劲上来,往往人性泯灭,兽性大发。一次,他斥退左右,疯狂地撕乱他父亲的小妾尔朱氏的衣带,企图强奸尔朱氏。尔朱氏不从,双手紧紧护住身体,哀求他千万不要乱伦。高洋假意应允,他却用刀捅进尔朱氏的下体,在尔朱氏死前痛苦的挣扎中获得快感。 又有一次,他竟残暴荒淫得失去人性,将自家宗室的全部女人聚于宫中,要她们脱光衣服,然后叫他的宠臣去跟这些女人群交乱淫。高洋瞪着血红的眼睛狂笑不止。 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高洋同样丧失人性。有一次,母亲劝说他不要荒淫,他却勃然大怒。他扬言,如果母亲敢再管他的事,就把她嫁给胡人,让胡人去糟害她。当时胡人有个风俗,一个女人嫁给哥哥,哥哥死后,弟弟有权娶嫂为妻。胡人粗鲁残忍,尤其喜欢中原女人,如果一个胡人得到一个汉人女子,弟兄几个会日夜奸淫,其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高洋对母后都敢如此,其后妃的遭遇就更加悲惨了。

  高洋有个宠妃姓薛,后被高洋看中,强行将她迎入宫中。薛氏的妖媚之术,令高洋感到新鲜、刺激,被封为薛嫔。薛嫔有个姐姐,长相也很妖艳,高洋干脆将她也弄进宫来,高洋与薛氏姐妹,有时一连数日不离床榻。 两姐妹则极尽风流,博取高洋的欢欣。她们自以为得计,便恳请皇帝封他们的父亲为司德公。高洋知道,薛氏姐妹的父亲是个卖唱的人,地位卑贱,不配当官。后来他又探知薛嫔依旧与高岳藕断丝连,不禁大怒。便令人当着他的面,将薛嫔的姐姐活活锯成八块,接着又砍掉薛嫔的头,将她的尸体乱刀剁碎;又把两姐妹的血渗进酒里,让大臣共饮。 他还叫乐师剔去薛嫔大腿的筋肉,用白森森的腿骨做成乐器。在每次杀人后的酒宴上,让乐师用薛嫔腿骨做成的乐器弹奏“佳人再难得”的曲子,以示对薛嫔的“怀念”。

  仆射崔进是三朝重臣,曾经是高洋父亲高欢的心腹。他死了之后,高洋前往吊唁。崔进的小妾李氏见皇上驾临,连忙跪地“接驾”。李氏只有十七、八岁,是个既年轻又十分漂亮的妇人,正值丧夫之时,穿着一身缟素,更显得唇红齿白,不施粉脂,现出原来的肤如凝脂,增添几分凄艳的姿色。

  高洋见到李氏,又禁不住心旌飘摇,想来个雨打梨花。 他不顾身在灵堂之上,当着治丧者的面,一把抱住李氏,尽行挑逗猥亵之事。李氏有重孝在身,对高洋的兽行深恶痛绝,坚决不从。

  高洋干脆强行撕开李氏的衣服。面对李氏诱人的躯体,他双眼通红,伸出两手要去抚摸李氏的酥胸。李氏惊呼着逃进人群。高洋恼羞成怒,令人搬来一把椅子,高坐其中,审问李氏道:“这么说,你很想念故去的丈夫喽?” “回陛下,”李氏颤抖着声音说,“谁不想念自己的丈夫啊!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未等李氏说完,高洋就接过她的话头说:“那好,你这样忠贞,我很佩服。

  现在我命令你做我的使者,前往阴曹地府,去探望一下你的丈夫,看看我的崔爱卿是否平安!”言毕,还未等李氏醒过神来,高洋就叫人杀死李氏,并亲手割下她的头,扔进阴沟,说是“送她去阴间”。 又有王氏姐妹,姐姐已嫁给崔修。妹妹被高洋封为王嫔。高洋有个丑恶癖好,特别喜欢淫人妻女。

  他多次借故去崔修家,一边挑逗他的妻子,一边直截了当地对崔修说出自己的要求。崔修竟然毫无怨言,一切照办,后被高洋提拔为尚书郎。 段昭仪是段昭之妹,地位仅次于皇后。高洋与段昭仪成婚之日,段昭的妻子元氏按风俗闹洞房,玩笑开得过大了一点。高洋不顾自己大喜的日子,竟在婚宴上对段昭说:“你给我听着,我非杀了你老婆不可!”段昭仪从中劝解,高样不予理睬,吓得元氏只好逃到高洋生母韦太后家中,直到高洋死后才敢露面。

  这时,她因过度惊恐,神经已经失常了。 高洋的女人,只有一个没有受到他的欺侮,那就是皇后李氏。李氏是汉人,才色俱美,高洋为太原公时娶她为妻,当上皇帝后立她为皇后,高洋对后妃虽喜怒无常,厌烦了就杀掉,但对李氏却以礼相待;至于对李氏的母亲和姐姐,他就另眼相看了。

  一次酒后,高洋闯进岳母家中,见岳母一副养尊处优的样子,发起无名之火。他从随从手里拿过弓箭,一箭射中岳母的脸,并对流血如注的岳母说:“我打过母后,还没有打过你,这不公平,我还要打你一顿才好。”于是又命令手下抽了岳母一百马鞭才罢休。 李皇后的姐姐是魏亲王元昂的妻子,长得香艳迷人。高洋早就对她垂涎欲滴,于是故伎重演,借口到元昂家饮酒,酒后装疯,同李姐调情。他故意把酒洒在自己身上,让李姐为他擦拭,趁机在李姐身上摸摸捏捏。他甚至将酒吐在裆处,要李姐清理。正当李姐把手伸过去,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时,高洋突然一把把李姐抱住。元昂和李姐不受辱,面呈不快之色,高洋虽欲火中烧,却无从下手。 为了得到李姐,高洋想将她纳入宫中当三昭仪,但又怕她留恋丈夫,便心生一计,找个借口,召元昂进宫,用乱箭射死。李姐设置灵堂,祭奠元昂,高洋假装前往祭祀。欲火攻心的高洋就在元昂灵前把李姐奸污了。朝廷命官吓得从此不敢蓄美纳艳,有了美女也只送往宫中。

  一天早晨,住在北齐皇宫附近的一户李姓居民,起床后忽然发现屋檐下有一群蓬头垢面、赤身露体的男人。他赶忙向官府作了报告。地方官带着兵役赶来捉拿这帮人时,看见其中一人正在奸污李氏的女儿。小女呼天抢地地哀嚎着,施暴者却哈哈大笑,连地方官到了面前都视若不见。 地方官不禁大怒,心想这畜生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强奸幼女,正要喝令拿下。谁知“拿”字还未出口,这地方官已吓得屁滚尿流,慌忙俯伏在地,口称“死罪”。原来那个奸淫幼女的人,正是当今皇上高洋。 到了三十岁,高洋已经不能吃饭了,每天只靠几碗酒度日,最后终于死在昏醉之中。

  历史上,像高洋这样的淫迷狂皇帝,还是少有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