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与乾隆的子女 乾隆皇帝早想废了乌拉那拉如懿?

  乾隆帝继皇后乌喇纳喇氏是他的第二任皇后,但却是死后最惨的皇后,因乌喇纳喇皇后断发而激怒乾隆帝,死后以皇贵妃(实际相当于嫔)礼葬,相当于废了她的皇后之位,而有史料称乾隆皇帝其实在乌喇纳喇氏死前就想废了她。

  如懿与乾隆的子女

  儿子:皇十二子爱新觉罗·永璂

  皇十三子爱新觉罗·永璟

  女儿:皇五女

  爱新觉罗·永璂(1752—1776年),清高宗乾隆帝第十二子,继后乌喇那拉氏之子。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卒。嘉庆四年(1799年)三月,追封贝勒。

22.jpg

  清高宗乾隆(爱新觉罗·弘历)十三子爱新觉罗·永璟,幼殇,未封。乾隆二十年乙亥十二月二十一日卯时生。生母为继皇后乌喇那拉氏。乾隆二十二年丁丑七月二十四日子时殇,年三岁。 随葬端慧皇太子园寝。无嗣。次年五月享配太庙,世袭罔替。

  乾隆早想废了乌拉那拉如懿

  《清史稿·部院大臣年表》记钱汝诚乞养在三十年五月初三,《清史列传》钱汝诚传所记"三十年,疏请终养,(皇帝)许之",这两条史料虽没说明钱汝诚之所以如此的原因,但足以证明昭楗说钱汝诚被乾隆变相鳃除职务的记载具有相当可信度。阿永阿犯颜直谏一事在《朝鲜李朝实录》中亦有反映: "乾隆幽囚皇后,而刑部侍郎阿永阿极谏。"《清史稿》记四达于乾隆三十年五月初二代阿永阿任刑部侍郎,可知阿永阿同日被革。据此,可以断定昭裢所记乾隆欲废那拉皇后一事基本属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