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广花荣简介 花荣是怎么死的?

  人物档案

  姓名:花荣

  别名:小李广

  绰号:小李广、神箭将军

  全称:天英星小李广花荣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所处朝代:宋朝

  职业:将军、知寨

  梁山座次:9

  梁山职位:八骠骑之首

  去世:在宋江墓前和吴用一起自缢

  花荣是梁山泊一百零八将之一,在梁山泊众好汉中排名第九,为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之首。花荣将门之后,原是清风寨武知寨,一杆银枪,一张大弓闯江湖。特别是他那一手箭无虚发,百步穿杨的箭术,可谓射遍天下无敌手。

  当时人都将其与西汉时期大将,“飞将军”李广作比,因此有“小李广”之称,加之箭术无双,又有人称其为神箭将军。

  

1.jpg

花荣是《水浒传》中有名的美男子,生得一双俊目,齿白唇红,眉飞入鬓,细腰乍臂,银盔银甲,善骑烈马,能开硬弓,面若潘安,又有一副好身板,可谓美将军也。他与宋江两人的感情极深,宋江乃是其义兄,可以说花荣无论是上梁山还是归顺梁山后的一切举动都与宋江有关。


  当初他听说宋江杀了阎婆惜后,便屡次写信给宋江,希望他能来清风寨暂住。后来宋江在前往清风山的时候,行义举却反被奸人所害,被人抓住拷打。花荣一听说这件事,当即前来解救宋江,以一手箭术震慑敌手。

  后来陷害宋江的刘高,又颠倒黑白将此事告到了青州知府慕容彦达处,慕容彦达派镇三山假借调解之名,将花荣与宋江一并擒拿,鸭王青州。

  后来在押送途中,受到义士燕顺王英郑天寿的搭救。在朝廷派人来围剿梁山后,花荣带领清风山人马一同投奔梁山。

  到了梁山之后,花荣自然而然归于宋江一派,渐渐帮助宋江取得了梁山的主导权。后来在三山聚义之时,论位排座,花荣排到了第九位,星号天英星,职务为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之首。

  后来在三败高太尉之后,花荣跟随宋江一起接受朝廷招安。随后又跟随宋江一起征讨辽国、方腊、王庆等各战中立下汗马功劳

  征讨辽国时,花荣一箭射中琼妖纳延,战兀颜光,放箭协助关胜砍死兀颜光。

  征田虎时,花荣一箭射死董澄。打盖州时,花荣见张翔用箭射中孙立的马,花荣便一箭射中方琼,再一箭射张翔以振军威。杨端想要报仇,射出的箭却被花荣接住反被射死。伏击卞祥军的时候,花荣一箭射死冯翊。

  征王庆时,花荣、林冲杀了阙翥、翁飞二将。征方腊时,花荣一箭射死王仁。

  花荣天下无双的箭术,在后来征讨各方的时候,表现的最为出众。让世人得以见识其箭无虚发,百步穿杨的风采。

  花荣最后死的很有义气,在宋江被高太尉害死之后,花荣因梦到宋江,进而与吴用一起来到宋江墓前自缢而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