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马腾是谁 马腾的儿子马超有什么成就
2016-10-22 15:58:07 马腾 马岱 马谡 马忠 马超 曹操

  马腾是谁

  马腾,字寿成,东汉末年凉州一带的军阀,伏波将军马援的儿子,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马超的父亲。马超年轻时候就跟随父亲出兵打战,青年时期就表现出不凡的作战能力,之后又跟随父亲出生入死于战场上,是汉末群雄其中一个有名的人物。

  

ed45995c64f4dadfb1c494d4bdf44dea.jpg


  马超画像

  汉熹平五年,马超出生在一个以砍柴为生的贫困家庭。父亲马腾在征讨王国之前,常常从山上砍伐树木背到城里去卖以此来养家糊口。汉兴平元年,马腾因为私事有求于李傕,但是没有得到李傕的应允,于是率兵攻打李傕,马腾的结义兄弟韩遂与马腾联合攻打李傕。那时的马超已经年满十八岁,具备了领军的标准,史实上马超是否参与了这次的战争有待考证,但在小说《三国演义》中有马超参与此战的记载,刻画了马超初次作战的英勇无畏的形象。

  汉建安元年,马腾与韩遂因为军权的争夺使原本互称兄弟的两人开始互相讨伐。在这场战争中,马超已经二十岁了,他亲自率领军队与韩遂进行交战。此时马超在凉州军中被称为是“健勇”。马超与韩遂军中同样被称为“健勇”的阎行作战,在两个交战中,阎行试图用长矛刺杀马超,但是矛被马超折断了,之后又用断矛攻打马超,几乎要杀死马超。

  马腾与韩遂成为敌人之后,马腾先攻击韩遂,韩遂战败跑走。后来韩遂又召集兵马来攻打马腾,马腾的妻子和儿子都被杀死,两人 也常年征战不休,但是却没有什么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