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国在何处 唐玄奘在女儿国邂逅过艳遇吗
2016-10-24 13:45:04 玄奘 李世民

  女儿国曾给世人留下过不少扑朔迷离的浪漫的幻想,单一个《西游记》就引得世人羡慕死了唐僧。女儿国究竟在什么地方?女儿国的国王真的是貌美如花吗?究竟是谁在女儿国邂逅过艳遇?女儿国究竟在什么地方?有关“女儿国”的记载史料上也众说不一,有关“女儿国”的记载,《隋书·女国列传》是记载最明确且时间最早的。

  


  《隋书·女国列传》记载“东女国”即为“女儿国”,在“葱岭之南”。“葱岭”即现今的帕米尔高原,“葱岭之南”指的也就是现今的新疆境内。另据其他史料综合判断“女儿国”的具体位置在今天新疆的库车县。

  在《大唐西域记》里记载了一个小国:“此国境北大雪山中,有苏伐剌拿瞿呾罗国(唐言金氏)。出上黄金,故以名焉。东西长,南北狭,即东女国也。

  


  世以女为王,因以女称国。夫亦为王,不知政事。丈夫唯征伐田种而已。土宜宿麦,多蓄羊马。”如此魔幻般地描绘,似乎应为苏巴什城北的天山山脉中。

  当时女儿国是个弹丸小国,《旧唐书》记载其面积说:“(东女国)境东西九日行,南北二十日行。”南北长不过22天的行程,东西长9天行程而已,“人庶万余落”,也就是只有几万人。

  


  今人记忆里的女儿国国王形象,因《西游记》而定型为娇艳如花的绝色女子。实际上,女儿国的国王不仅不貌美,还不年轻,更没有猪八戒眼中那般让人惊艳。

  “说甚么昭君美貌,果然是赛过西施”——女儿国的国王其实是德高望重的老太太。由史料可知,当时女儿国的生产力水平低下,社会形态处于母系社会,女性充当着家庭的主宰者。

  


  家中财产的分配及大小家庭事务,也基本由家中年岁最长的女性主宰。而且,在唐朝时,女儿国曾被收服,女儿国国王多次遣使到唐朝廷朝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