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任盈盈是个怎样的人

  金庸是我国武侠小说第一人,在他笔下有很多性格鲜明的武侠人物,同时在金庸老人家的小说中还有很多奇女子《笑傲江湖》任盈盈就是其中一个。任盈盈是我国著名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女主角,她被称为圣姑,性格善良温柔,宽容无私,在金庸笔下的众多女性中任盈盈是最受读者欢迎的。

  

任盈盈剧照


  小说中的任盈盈是日月神教掌门人任我行的独生女,据小说记载,东方不败统领日月神教之后任盈盈被尊为圣姑。据说任盈盈貌美如花,冰雪聪明,虽然日月神教被名门正派列为魔教,任盈盈被称为妖女,但是任盈盈确实一个心地善良的姑娘。任盈盈从小就和父母居住在黑木崖,父亲为了保护她很少让她离开黑木崖,所以任盈盈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后来任盈盈结识了衡山派大弟子令狐冲,两人一见倾心暗生情愫,但由于任盈盈是日月神教的圣姑所以被其他的门派认定为魔女。因为任盈盈的身份她和令狐冲的爱情受到了令狐冲师傅等人的一致反对。

  《笑傲江湖》任盈盈长得国色天香,由于父亲的培养她不像其他女子一样只会做女工,她不仅擅长弹琴而且武艺高强擅长的兵器是长短双剑,她性格温婉如水,坚毅勇敢,冷淡的外表下内心热情,善解人意,冰雪聪明而且足智多谋,所以才会有人感叹道:“娶妻当取任盈盈”。

  任盈盈人物形象是怎样的

  任盈盈是金庸笔下的江湖女子,她身为前任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的独生女儿,但自幼就失去了父亲的庇护和照顾,在仇人东方不败的教养下长大,她容貌美丽,爱恨分明,雷厉风行,却又柔情似水,是一个比较典型的江湖侠女。

  

任盈盈剧照


  任盈盈人物形象具有大多数小说女主角的基本特征,那就是美丽。关于任盈盈的美貌,金庸先生没有多用笔墨,只是通过令狐冲的思想和行动来反衬。一方面,初见任盈盈真容,令狐冲忍不住亲了她,觉得她“娇美不可方物”,另一方面,令狐冲曾在心中将任盈盈和小师妹岳灵珊作比较,觉得任盈盈比岳灵珊还要美丽。

  任盈盈的性格温柔而坚韧,这是由于特殊的成长经历所赋予的任盈盈人物形象上的一个亮点。作为江湖 “豪门”日月神教教主的女儿,任盈盈本就是天之骄女,受人尊崇和呵护,如果任我行没有被东方不败所囚禁,任盈盈很可能成为一个刁蛮骄横的大小姐,很可能继承她父亲的残忍嗜杀,冷酷无情,但是,金庸给予了任盈盈一个全新的生活和命运轨迹。任盈盈自幼失去了父亲的照管,被东方不败尊养,失去亲人的任盈盈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自己,她只能不断地自立自强,甚至希望自己能解开父亲的失踪之谜。

  作为一个女性角色,任盈盈人物形象是非常成功的,她是一个爱情中的智慧女性,是男人们心中理想对象。她爱慕令狐冲,但并不逼迫令狐冲,反而是以一张温情脉脉的网,慢慢的融入和笼络爱人的心。甚至在面对情敌时,她也宽容大度,以爱人的心意和感受为先,并最终完全捕获了令狐冲这个如意郎君。

  笑傲江湖任盈盈属什么门派

  作为《笑傲江湖》中女主角,任盈盈的女神光环是非常夺目的,她娇美可人,温柔多情,却又武艺卓绝,坚毅狠辣,是一个敢爱敢恨的江湖女子,那么,任盈盈属什么门派呢?

  

新版《笑傲江湖》中的任盈盈


  任盈盈属什么门派呢?金庸先生在《笑傲江湖》为任盈盈设定的角色是日月神教的圣姑,也就是说,任盈盈是日月神教中人。其实,任盈盈属什么门派是由她的父亲决定的,任盈盈的父亲是日月神教的前任教主,因为痴迷修炼吸星大法而走火入魔,最终被他所信任的副教主东方不败囚禁在西湖底部十多年,直到被令狐冲误打误撞发现,才得以获救。

  任盈盈生于日月神教,长于日月神教,即使在父亲被囚禁后,东方不败也没有对任盈盈痛下杀手,反而是将任盈盈尊养起来,教中众人见新任教主优待任盈盈,他们也对任盈盈尊崇有加,所以成就了任盈盈的圣姑之尊。

  邂逅心上人令狐冲之后,任盈盈利用自己的权势多方襄助令狐冲,帮令狐冲摆脱困境,走出低迷,甚至几经辗转成为了恒山派的掌门,救出了任盈盈的父亲任我行,而她自己也因为默默的付出和真挚的感情,被令狐冲所喜爱和重视,两人最终喜结良缘。

  为了与丈夫远离江湖的是非,任盈盈将到手的日月神教教主之位传给了向问天,她与令狐冲两人孑然一身,浪迹天涯,过起了普通人的日子。

  所以,自始至终任盈盈没有改投其他门派,直至退隐江湖她始终是日月神教中人。

  袁咏仪版任盈盈怎么样

  任盈盈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一位相貌美丽,武功高强的女性角色,她是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的女儿,人称圣姑。金庸的武侠作品向来是影视作品最钟爱的题材,扮演过任盈盈的明星和演员有很多,袁咏仪就是其中之一。

  

袁咏仪扮演的任盈盈


  任盈盈是《笑傲江湖》的女一号,她不仅是一位地位尊崇的美女,更是一位至情至性,通晓音律的侠女。面对父亲和情人,她是娇羞腼腆的柔弱女子;面对部众她是惩罚分明,恩威并施的神教圣姑;面对敌人她是杀伐决断,坚毅狠辣的“邪教妖女”,这样多面的性格使得任盈盈的角色丰满而生动。

  袁咏仪所饰演的任盈盈其实比较有争议的,毋庸置疑,袁咏仪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演员,长相也非常的好,她所具有的女子英气是一般女演员所不具备的。但也正是这种英气,减少了袁咏仪的女性柔美,所以,任盈盈在父女、情人间的那种小女儿态并不是很充分。除此之外,袁咏仪饰演的任盈盈可以说是无可挑剔的。袁咏仪饰演的任盈盈也是所有版本中最具有领导气质和果敢性格的,很符合侠女的风格和感觉,很多金庸迷对此都非常的喜欢。

  当然要想把任盈盈这个角色完美诠释,生动演绎,甚至让所有人认可,确实一个很难的事情,毕竟每个金庸迷心中都有自己的任盈盈,而想象永远是最美好的。

  笑傲江湖任盈盈到底喜欢谁

  任盈盈是《笑傲江湖》的女主角,她出身日月神教,是前任教主任我行的女儿,她容貌娇美,温柔大度,武功高强,御下有方,是一个光彩照人的江湖侠女,那么,笑傲江湖任盈盈喜欢谁呢?

  

港版《笑傲江湖》任盈盈和令狐冲


  笑傲江湖任盈盈喜欢谁呢?作为《笑傲江湖》的女主角,任盈盈喜欢的当然是小说中的男主角令狐冲。

  任盈盈在书中第十三章第一次出场时就邂逅了男主角令狐冲,两人在洛阳的绿竹巷相遇、相识。初次见面,任盈盈没有以真面目示人,所以被令狐冲误认为婆婆。任盈盈有感于令狐冲的率性和身世,芳心初动,并对令狐冲教授琴艺、传授琴谱。

  春心萌动的任盈盈心系心上人,派手下的能人异士多方襄助令狐冲,帮令狐冲解难脱困。令狐冲感动不已,但他不并知道任盈盈的真实身份,直到两人再次相遇,令狐冲才在途中意外见到了任盈盈的真容。任盈盈的美好另令狐冲心驰神往,但他心中仍没有完全割舍初恋小师妹岳灵珊。

  任盈盈不卑不亢,也没有步步紧逼,她继续无私无求的默默付出。她依旧派人帮助令狐冲,甚至在生死关头不惜亲身犯险,来到与她仇怨颇深的少林寺。在少林,她不仅救回了令狐冲,还真正捕获了令狐冲的心。在岳灵珊被丈夫林平之抛弃之时,任盈盈又知晓和理解令狐冲的心意,毅然出手相救,获得了令狐冲的欣赏和敬爱。

  所以,笑傲江湖任盈盈喜欢谁是显而易见的。在屡经波折之后,任盈盈终于嫁给了自己心爱的男人令狐冲,两人最终抛下权势和纷争,退隐江湖,成为了神仙眷侣。

  关之琳扮演的任盈盈怎么样

  金庸的武侠小说向来备受影视剧制作人和导演们的青睐,很多的故事被翻拍了很多遍,大家依然乐此不疲,《笑傲江湖》就是这样。目前,笑傲江湖仅电视剧就有五个以上的版本,相关题材的电影作品更是不胜枚举,对于不同人演绎的令狐冲和任盈盈,金庸迷们也是褒贬不一,那么,其中关之琳扮演的任盈盈有哪些优点和不足呢?

  

关之琳扮演的任盈盈


  《笑傲江湖》是金庸的晚期作品,任盈盈也是金庸笔下比较典型的多情侠女,书中的任盈盈温柔多情,大胆而奔放,外刚内柔,至情至性,却又杀伐决断,英气逼人,是比较受欢迎的女性角色,也是金庸小说中为数不多的宜室宜家的江湖女子。

  在1992年徐克导演的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中,关之琳成功饰演了任盈盈的角色。关之琳素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美誉,她所扮演的任盈盈,可以说是历任任盈盈扮演者中颜值最高的,被誉为最美丽动人的任盈盈,即使是徐克的黑纱素衣仍不能掩饰关之琳出众的美貌。

  但是,关之琳的颜值虽高,却演技平平,她在《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中的演绎虽然有所突破,但与原著任盈盈的形象和气质仍有一定的差距。再加上同剧中的林青霞所饰演的东方不败实在太过出色和抢眼,更反衬的关之琳扮演的任盈盈过于平淡和无味了,所以,对电影版中的任盈盈很少有人予以肯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