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魔王张献忠的事迹 张献忠宝藏真的存在吗

  我国古代的“人吃人”事件经常发生。关于吃人的原因,有的是为了充饥,强者食弱者;有的是为了别的原因,人与人之间产生了互食的现象。按照世俗的约定,人吃动物的肉,能说得过去,但是人吃人的肉,就有些惨无人道了。在古代,大规模吃人的事件经常发生在大饥荒的时候,这时候由于粮食匮乏,百姓常易子而食;也可能发生在战乱时期,掌握生杀大权的人往往为了充饥以外的原因将人吃掉,唐末的黄巢和明末的张献忠就是这其中典型的代表。

  

张献忠和他的大西军


  在四川,一直流传着“杀人魔王张献忠,张献忠吃人”的说法,主要因为张献忠当时就活动在蜀中一带,甚至变态地大肆屠杀百姓。据说张献忠竟然把屠杀百姓当成了一种乐趣,不但杀掉,还要吃掉。

  崇祯七年,张献忠的军队由楚入蜀,攻陷夔府、剑州,接着又开始屠杀巴州、通江等地。1635年,张献忠率军屠戮安徽凤阳,直至四川泸州城,见人就杀,似乎就是冲着杀人而来,对于不同的对象,采用的杀人方法也不尽相同。

  当时,张献忠的军队只要攻破一座城池,都会将大量的妇女、少女充当营妓,多余的则统统杀掉。当兵败之时,由于部队缺乏粮食,士兵们饥饿难耐,张献忠的残暴手段达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竟然杀掉妇女进行腌渍,以便喂养士兵和马。一句话,这就是我国历史上的杀人魔王张献忠,张献忠吃人的行为,给四川人民的心中印下了永远也抹不掉的伤痕。

  张献忠宝藏真的存在吗

  张献忠宝藏被人们追寻了几百年,至今还是个谜。据资料记载,张献忠南征北战,上劫宗室富户,下掠黎民百姓,搜刮的财富不计其数。当他准备将这批财富经闽江运抵大本营四川时,途中遇到追兵袭击,于是几千船的宝藏沉入江中,从此留下了张献忠宝藏之谜。

  

张献忠文物


  关于张献忠宝藏来源,不少史料都有详细的记载,结合张献忠起兵以后的所作所为,拥有巨额财富应当是事实。值得推究的是,这批宝藏究竟下落几何?究竟是不是沉入江中,如果沉入江中,那么具体又在什么位置呢?

  这一系列的疑问,一直困拢着文物考古人员和四川地区的人们。多少年来,张献忠宝藏的传说让四川江口镇成为了著名的寻宝地点。如其所愿,有的人确实能挖到些铜钱之类的宝贝,但其数量和质量有限,完全不能证明张献忠宝藏的落脚地。

  直到近年,一起文物盗案的曝光,才让张献忠的巨额宝藏之谜有了破解的可能。事件源于彭山区警方破获的一宗盗贩卖文物案。彭山警方对犯罪人员进行刑事拘留,同时让考古专家对盗窃的文物进行鉴定。经初步估计,这些被贩卖的文化价值连城,一级文物就达数件,而且都与张献忠宝藏有关,这些发现在某种程度上揭开了人们心中的谜团。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十分确切的证据表明,这批受损的文物就是张献忠的宝藏,因此不能妄下定论。

  解密张献忠怎样吃美女图

  传说明末张献忠是一个杀人魔头,不但疯狂屠杀四川黎民百姓,而且不择手段地残害妇女,甚至将美女煮来吃,于是就有了张献忠怎样吃美女图的说法。提起吃美女,现代人一定会惊讶:美女是用来欣赏的,能被吃掉吗?这岂不是给大家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但是,根据当时的一些史料记载,这很有可能是真的。张献忠吃美女,可谓是古代的“人吃人”的典型,张献忠残酷的程度令人发指!

  

张献忠画像


  那么,张献忠吃美女的绘画是从何而来呢?据传说,由于美女身材细长,体型挺拔,只要被张献忠遇见就会遭殃。无论有多少美女,只要被看上就会被张献忠带回去,供自己轮流伴宿。据说,这些美女上半身为艳装,下半身却一丝不挂,无论何时何地,张献忠都会任着性子命她们横倒在地。奸污之后,有的被杀死,有点甚至被蒸或煮着吃掉。后来,张献忠及其部下吃美女的这些情景被绘成图流传,就成了现在的张献忠吃怎样美女图。

  听到“吃人”二字,大部分人都会心寒颤栗,这是怎样的变态心理才能做出的事情呢?张献忠身为一个将领,甚至曾经当过皇帝,竟然由着性子随便吃人!如果传说属实,那么他所犯下罪行实在不小,如此草菅人命的人怎么配君临天下呢?在历史教科书上提到,张献忠军队起事属于农民起义,有助于推动社会进步,但是其局限性是不容忽视的。

  张献忠义子有多少人

  古代的开国帝王多喜欢收义子,如唐末的李克用温收了13个义子,被称为“十三太保”;元末的朱元璋当皇帝之前也收了十几个义子,其中朱文正、沐英、李文忠等人还成了开国功臣。明末的大西皇帝张献忠也不例外,他仿效前代帝王,也收了四个义子,这四个人后来都被张献忠委以重任。

  

张献忠义子画像


  张献忠的义子之首是孙可望。孙可望,出生年不详,卒于1660年,陕西米脂人。孙可望于1630年跟随张献忠起兵,为人勇敢,能识文断字,颇得张献忠赏识,被收为义子。张献忠战死凤鸣山以后,孙可望和李定国遵循张献忠联明抗清的遗志,率军南下,加入到南明永历帝的阵营。不过,孙可望被永历帝封为秦王后,逐渐摆起了皇帝的架子。随着权势的变化,孙与李的矛盾也日益激化,终于引发内讧。1658年,战败的孙可望投降清朝,不久便遭到了“兔死狗烹”地待遇,不但爵位被收回,连他的死因也颇为可疑。

  张献忠的第二个义子是李定国。李定国,公元1621年出生于陕西榆林,九岁被张献忠收为义子。李定国骁勇善战,张献忠死后归顺南明,领军8万进军湖南,逼得清军藩王孔友德自杀,使南明朝廷在南方站稳脚跟。尽管一再受到孙可望排挤,李定国却始终坚持抗清。1661年,吴三桂在云南用一张弓弦勒死永历帝,李定国悲愤不已,于次年病死。

  张献忠的另外两个义子,分别是刘文秀和艾能奇,也都是善战之人,张献忠死后一起投靠南明小朝廷,分别于公元1658年和1647年去世。艾能奇去世较早,而刘文秀与李定国一样,坚持抗清都最后一刻,至死没有“降清”。从这点来看,孙可望的“朝秦暮楚”就显得不那么光彩了。

  解密张献忠为什么屠川

  现阶段,四川人的主体发了很大变化,早已不是原住居民,外来移民非常众多,但张献忠屠川的阴影依然在川人的心目中挥之不去。那么,张献忠为什么屠川?这让许多人无法理解,他这样无理由地杀人,难道真的是一时兴致所为吗?

  

四川饥民


  对于张献忠的屠川恶行,鲁迅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即张献忠为了称帝,想方设法破坏李自成的帝位,所采取的手段就是杀尽百性,张献忠认为杀光了老百姓,谁都当不成皇帝了。当然,这只是鲁迅自己的见解,是否属实,目前还没有找到可靠的史料记载。

  不过,民间传说也不尽其数。比如,张献忠第一次率军入川时,被明朝的女将军秦良玉击败,心中留下了屈辱的仇恨,所以当他再次挺进四川时,就对四川人采取了疯狂的报复行为。又比如,张献忠小时候随父去四川卖枣。到达目的地后,父子将驴子系在一户人家的门前,回来时正巧碰见大户人家的家奴抽打驴子,张父急忙赔不是,但是家奴依然迫使他们擦净地上的驴粪和驴尿。据说,这件耻辱的事情在张献忠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仇恨的种子,由此导致了张献忠屠川的恶劣行径。

  当然,民间传说不能全信。如果说,张献忠一早就打算报复四川人的话,大可不必将都城定在成都。他的疯狂行为,或者只是当他面临失败时的一种宣泄罢了。不管事实真相如何,种种迹象表明张献忠确实存在心理障碍。

  张献忠其人与其杀人是不是真的

  明末张献忠是一个可以和李自成相提并论的人物,两人同为农民革命起义军的领袖人物,都在不同程度上打扰百姓,但是张献忠其人与其杀人给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更为深重。自从张献忠入川以来,杀害的无辜人群达40万人,这就完全能给他戴上“千古罪人”的称号。

  

张献忠的士兵


  张献忠是个杀人魔王,众人皆知,把不幸的四川人杀得血流成河。在这里,有人会提出疑问,大家可能会觉得四川人这么多,怎么会说让张献忠杀完了呢?对于现在的四川居民人数来看,确实不少,但并不完全是当时的原住居民,许多都是外来移民。据正史记载,张献忠的部队好吃人肉,不带粮食,这也正好验证了张献忠吃人的民间传闻。另一方面,张献忠屠成都城也是四川人民的一部血泪史,尽管他曾经答应义子不屠城,但是心中的屠城火焰一直燃烧着,最后还是屠城了。

  对于张献忠其人与其杀人的关系,只能说性格决定其行为。这可能与张献忠小时候受到四川人的欺负有关,也可能与张献忠初次当兵时的牛马经历有关,虽然都是世人的猜测,但是也从侧面证明了一点,那就是张献忠杀人是不具备正当的理由的。或许是兴之所至,也或许是为了掩盖内心的恐惧。且不管张献忠杀人的理由是什么,都说明他的内心不够强大,只能靠杀人来证明自己的威严。另外,他犯下的滔天罪行也是一个不可更改的事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