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的西汉皇帝 难道是遗传?
2016-10-30 13:53:22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昨天写了西汉的前几位帝王,今天就来看看后几位有男宠的帝王吧,真的是,这些秘史真的还是要感谢司马迁啊!

  汉昭帝刘弗陵。他的男宠是驸马都尉金赏。刘弗陵对金赏很是宠爱,不知道是因为年龄相近还是兴趣相投就不得而知了,刘弗陵也是一个短命的皇帝,可惜了,汉武帝选了那么久的皇嗣。

  汉宣帝刘洵。我们小时候看的电视剧乌龙闯情关就是写刘洵(也叫刘病已)的,他的皇后是最多的。可他的男宠只有一个张彭祖。他和刘病已算是青梅竹马了,从小时候就在一起玩耍,慢慢的就在一起睡觉了,真是一对好基友。宣帝继位后,更是把张彭祖比对待许平君更甚,经常都要召见他。张彭祖很低调,可惜的是最后他死在了自己的小妾手上。

  汉元帝刘奭。他的男宠是宦官弘恭、石显。他们两个都长得很俊俏美丽。弘恭运气不好,汉元帝即位几年后他就死了,剩下了石显继续受宠,元帝封他伟中书令,将朝政大事都交给他管,一时间,石显好不风光,在朝野上无人不尊敬他,权利大的没法,他的门人到处都是。后来汉成帝将石显罢免了,石显想不过,病死了....

  汉成帝刘骜。这个小子最著名的不是朝政,而是他的荒淫无道,著名的赵飞燕赵合德便是他的宠妃,就算是这样,又有谁知道他第一个喜欢的还不是女人,而是一个男人——张放呢?他们两个一起睡觉起床,汉成帝对张放的宠爱是特殊的。还把张放升官生成中郎将,两个人常常出去玩耍,整个就像是小夫妻一样。太后后来将张放流放了,汉成帝又让张放回来,如此几次,每一次汉成帝都要痛苦很久,这到底是有多爱啊,还是汉成帝太荒谬了?

  汉哀帝刘欣。这是一个最著名的同性恋了。“断袖之癖”就是从他这里出来的。董贤是汉哀帝的大司马,最开始他只是太子舍人,因为刘欣垂涎他的美色,董贤的官位也越来越高。他每天都在汉哀帝身边,出去坐同一架马车,睡觉也在一个寝室同一张床。有一天汉哀帝和董贤午休,汉哀帝想起床,发现自己的衣袖被董贤压在了身下,为了不吵醒他,汉哀帝拿宝剑截断了袖子。这就是断袖之癖的由来,以至于到了后来,汉哀帝还把董贤的妻子也接到皇宫李住,还把他的妹妹封为仅低于皇后的昭仪,董贤的权利让丞相也得避让。小白怎么觉得好变态啊........

  所以说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西汉时期有遗传,还是当皇帝要寻求刺激,女人还不够,还要男人来,想想还真觉得重口味,也还好男宠都长得柔美哦。整个西汉时期,没有男宠的除了少年皇帝就只有汉平帝刘衍了。虽然拿到现在来说没啥,但是当时是封建社会啊,这是多么大的震动,不过,都是皇帝了,也没有人敢说什么了..........倒是为司马迁写《史记》提供了不少素材,也流传下来多了不少的谈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