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弗陵与孟珏之间的恩恩怨怨
2016-10-11 15:17:30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刘弗陵和孟珏是小说《云中歌》里的两位男主,两人都深爱着同一个女人——霍云歌。

  虽然大多观众更偏爱男二刘弗陵,但孟珏才是小说的第一男主角,被认为是美貌与智慧的结合。他的外貌在小说中被描述为长安第一美男子,号称“玉中之王”;此外,他涉猎广泛,商业、医术、诗歌、书法、琴曲无不擅长。在电视剧中孟珏由杜淳扮演。

065203d047fdd4b4c297918bdc308910.jpg

  在《云中歌》里,刘弗陵和孟珏的主要关系就是情敌,两人在少时都得到过云歌送的一只绣鞋。而在云歌对刘弗陵产生误会伤心不已的时候,也是孟珏陪伴在她身边。因此,云歌虽然爱着刘弗陵,心里也不免对孟珏有拥有感情。云歌徘徊于刘弗陵和孟珏两人之间,最后生死之间选择了刘弗陵并与他结婚。不过在刘弗陵死后,孟珏也与云歌结了婚。

  除了感情上的敌人,刘弗陵和孟珏在政治上也存在不小的关系。一方面,刘弗陵是当朝皇帝,而孟珏是谏议大夫,算是刘弗陵的臣子。但孟珏也曾挑拨燕王刘旦谋反,由刘弗陵看穿阴谋并平定叛乱。另一方面,刘弗陵在临终前向孟珏交代托付了许多事情,包括向云歌隐瞒中毒之事,保护刘询等。孟珏少时亲眼见到弟弟代替刘询被处死,所以一直仇恨刘询,而他最后能够放下仇恨保护刘询,可见他与刘弗陵之间不凡的亲密关系。

  《云中歌》里的刘弗陵和孟珏,因云歌而成为情敌,也因为她两人可以说是成为了朋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