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皇帝刘恒的豢养男宠传闻

  大汉皇帝刘恒是西汉政权第五位统治者,四汉高祖刘邦第四位儿子。刘恒生于公元前202年,卒于公元157年。刘恒八岁时,汉高祖立刘恒为代王,并将山西太原分封给刘恒。后来,刘恒便和母亲薄姬在封地生活。

  

刘恒剧照


  刘恒是一位文韬武略的代王,他统治封地十五年间,努力发展太原一带的经济,在刘恒的治理下,太原经济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刘恒贤明的为政措施,得到封地百姓的拥护,并为他登基治理国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汉高祖去世后,吕后任用吕氏外戚把持朝政,这引来西汉官员的强烈不满。公元前180年,太尉周勃、丞相陈平等大臣将吕氏外戚一网打尽,并拥护代王刘恒为皇帝。

  刘恒登基后,任命自己心腹张武等人把守皇宫,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随后,刘恒对拥护自己为帝的大臣们进行了丰厚赏赐,并重新恢复了刘姓王的等级和封地。同时,刘恒对开国大臣也进行了赏赐和分封,大汉皇帝刘恒这一系列做法为政权稳固做出了强有力的保障。

  汉文帝刘恒意识到国家生产力和生产水平的低下,为了缓和社会矛盾,刘恒开始了大刀阔斧的为政措施。汉文帝在位23年,他不仅发展了西汉王朝的社会经济,并且巩固了西汉政权,为后来西汉疆土的扩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大汗皇帝刘恒也成为历史上著名的一位贤明君主。

  刘恒男宠

  汉文帝刘恒好像是中国历代皇帝中最不好色的一位,和其他帝王比起来,历史上关于刘恒的女人记载也仅寥寥可数,不想其他帝王后宫佳丽三千随便就有一段风花雪月可以讲述,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刘恒对女人不怎么感兴趣,当然有人说刘恒将他的后半生都放在了治理国家上,未完成这千秋大业,便无暇顾及儿女情。

  

刘恒与邓通图像


  当然最大的一件事便是说刘恒有龙阳之好,历史上记载他的女人除了早逝的发妻代王后,还有就是比较为人熟知的窦皇后、慎夫人和尹姬。但是也有人认为不一定有慎夫人和尹姬这两位妃子,只是有人虚构造假出来的,只是为了增添汉文帝刘恒的后宫之事,掩盖他喜欢男人的事实。这事情我们不能判断是真是假,但是可以确信的是刘恒很是宠幸一位男人叫做邓通,换成现在来看就是刘恒养的一个男宠。

  刘恒因为自己的一个梦而找到了和梦中推他上天的男子一样的邓通,并因此一直宠爱他,当然也有人说这只是假的,刘恒因为邓通的美貌和温和善良被吸引。总而刘恒对他是及其宠爱,生性简朴的刘恒会赏赐邓通许多金银财宝,最后还怕他下半生会贫穷允许他铸钱币,让他变得富可敌国。

  而且邓通还常出入刘恒的寝宫,有一次因为刘恒背上长了脓疮疼痛不已,邓通二话不说便去吸出脓血,可见邓通能够常出入皇帝刘恒寝宫,还可以近身接触刘恒,由此可以得出他们两个的关系很是亲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