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朝鲜王妃张禧嫔和崔淑嫔关系
2016-11-02 16:54:43 李焞 张禧嫔

  古代朝鲜王妃张禧嫔和崔淑嫔关系

  在朝鲜王肃宗的后宫当中,张禧嫔和崔淑嫔都是当时最耀眼的存在。而两个同样有着光辉的女人之间,为了各自的利益和帝王的宠爱,难免会爆发斗争。在张禧嫔和崔淑嫔的斗争当中,最终以张禧嫔被肃宗处死而结局。

  

张禧嫔剧照


  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张禧嫔在谋士的帮助下,成功的让肃宗废掉了一直威胁到自己地位的仁显皇后,并且把仁显皇后赶出宫去。而崔淑嫔当时只是仁显王后身边的一个内人,也有人说崔氏在历史上身份卑微。就在仁显王后离宫以后,崔淑嫔就成了谋求王后复位的一个重要的人,而在史书上记载,仁显王后后来的复位,崔淑嫔功不可没。

  而从张禧嫔的角度来看,自己辛辛苦苦才把仁显皇后废掉,结果没几天,仁显皇后就回来了,这让她心里不痛快,也就引发了她们两个之间的矛盾。仁显皇后回宫以后,就一直身体不好,在她休养期间,张禧嫔时不时就搞出点事情,最后,还在宫中大行巫术,这对于王宫来说,是大忌。

  而最后的结局是,崔淑嫔向肃宗告发了张禧嫔的在宫中行巫蛊,可能是导致仁显王后去世的直接凶手,这让肃宗大为生气,他亲自调查了事件,最后决定处死了张禧嫔。张禧嫔去世以后,因为才貌双全,崔淑嫔一度受到肃宗的宠爱,还生下来几个王子,其中就有后来的英祖。最后崔淑嫔在宫外的私宅去世,而她的身世之谜就一直成了困扰几代人,至今还没有确切定论的谜团。

  古代朝鲜传奇女人张禧嫔的结局如何

  在十九世纪末期朝鲜的皇宫当中,有这样一位女子,她以宫女的身份得到了皇帝的宠爱,凭借着自己的才智,一步步的上升到了显赫的地位,因为她,肃宗废掉了仁显皇后,这就是在历史上颇具盛名的朝鲜王妃张禧嫔。那么张禧嫔的结局又是怎样的呢?

  

张禧嫔剧照


  张禧嫔最初只是宫中的一名宫女,因为样貌出众,受到了肃宗的宠爱,加上本身又有才智,在自己得宠之后,张禧嫔培育了自己的势力,巩固了自己在朝廷当中的地位,这样一来,她就凭借着前朝的推动和肃宗的感情,一步步走上了权利的高峰,这样大的权利和张禧嫔最后的结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是在后来的生活当中,张禧嫔的年纪逐渐增大,因为争风吃醋又多次触怒了肃宗,让她在肃宗心中的地位大不如从前。张禧嫔和肃宗的关系逐渐淡下来,也为后来张禧嫔的结局设下了一个伏笔。

  仁显皇后回宫以后,张禧嫔为了谋害仁显王后,在宫中请巫师做法,采取了一系列的手段,次年,仁显皇后因病去世,而张禧嫔的所作所为却被告发,这让肃宗大为恼火,亲自审理这次的案件。

  因为张禧嫔是世子的生母,加上过去两个人的感情还一直是肃宗放不下的牵挂,所以这让肃宗在她的处理问题上一直犹豫不决,但是最终,肃宗还是下令让张禧嫔自尽,并且在张禧嫔死后整顿了朝堂,清除了她在朝堂之上的势力,这样一来张禧嫔的结局就以死亡而告终。

  古代朝鲜王朝肃宗爱妃子张禧嫔吗

  一直以来,张禧嫔和朝鲜肃宗的故事都是朝鲜民间一个有趣的宫廷故事,张禧嫔和当时的皇后仁显王后为了获得皇帝的宠爱,而争风吃醋勾心斗角,但是朝鲜肃宗皇帝一直非常偏爱张禧嫔,对于她的谗言总是听得进去,最后还为了张禧嫔把仁显王后赶出后宫,这样一来朝鲜肃宗爱张禧嫔吗这个问题就成为了很多人热议的话题。

  

张禧嫔剧照


  在朝鲜王朝历史上朝鲜肃宗确实因为张禧嫔的传言一度把仁显王后赶出后宫,但是后来朝鲜肃宗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又把仁显王后接了回来,从这一点上来看他虽然对张禧嫔有感情,但那并不是爱情。他很可能只是喜欢张禧嫔的美貌年轻,对她比较纵容。其实张禧嫔最后的故事就能够证明朝鲜肃宗爱张禧嫔吗这个问题,在最后仁显王后回宫之后对张禧嫔和她的家族展开了报复,在这个时候朝鲜肃宗意识到自己之前错误的听信了小人的谗言冤枉了仁显王后,却对张禧嫔无动于衷,亲眼看着仁显王后一步步把张禧嫔逼上绝路却袖手旁观。

  在张禧嫔生命的最后阶段朝鲜肃宗皇帝一度曾经想处死她,但是考虑到张禧嫔毕竟生下了一个儿子,如果贸然杀死这个女人影响不好,于是犹豫不决,张禧嫔看到这样不想任人宰割于是服毒自杀了,历史上记载肃宗皇帝在看到张禧嫔自杀的时候并没有太过悲痛欲绝,也看出来他其实对这个妃子感情不深。

  有关朝鲜肃宗之妃张禧嫔的故事

  张禧嫔是朝鲜历史上有名的凭借美貌迷惑皇帝的红颜祸水,张禧嫔的故事中最有名的一段就是她和仁显王后斗智斗勇争夺皇帝宠爱的事情,当时仁显王后和张禧嫔同时入宫伺候皇上,不过仁显王后由于家庭势力比较大,地位就比张禧嫔高一些,张禧嫔因此愤愤不平经常在皇上面前告状,而皇帝由于张禧嫔比较年轻美貌就多宠爱她一些。

  

张禧嫔剧照


  当时在位的皇帝是朝鲜历史上的肃宗皇帝,肃宗皇帝不理政事也非常昏庸无能,没有辨别是非黑白的能力,他就听信了张禧嫔的谗言,最后愤怒之下把仁显王后赶出了后宫,张禧嫔也因此成为了后宫之中最受皇帝宠爱的一个妃子,她甚至还曾经仗着皇帝的宠爱伤害其他怀有身孕的女子,买通后宫中的太医在别的后妃食物里下了毒,致使她们小产。

  张禧嫔的故事大部分与仁显王后密切相关,张禧嫔在看到仁显王后重新获得宠爱之后,非常生气,又再一次向皇帝告状,但是这次肃宗皇帝没有听从张禧嫔的谗言,反而把她打入冷宫贬为平民。

  张禧嫔的故事流传到后来,很多老百姓对这个女人非常痛恨厌恶,现在拍摄的很多影视剧作品也把张禧嫔的故事加了进去,这些剧本中仁显王后就是一个非常悲惨的正室妻子,张禧嫔是小三阴险狠毒,历史上张禧嫔非常美貌也非常有手腕,她与仁显王后斗智斗勇的故事层出不穷,流传到现在非常受人欢迎。

  电视剧中张禧嫔的扮演者都有谁

  自从1971年开始朝鲜影视剧中一共出现了10位张禧嫔扮演者。在所有张禧嫔扮演者中最早的一个是在1971年的电视剧《张禧嫔》中,由朝鲜著名演员尹汝贞饰演张禧嫔,当时这部电视剧一播出万人空巷,也让很多人了解了这个历史上有名的后妃。

  

张禧嫔扮演者李美淑剧照


  张禧嫔扮演者中最漂亮的一个是李美淑,当时1982年朝鲜MBC电视台播出了《女人列传》,在这部戏中李美淑饰演了张禧嫔,李美淑的扮相非常前卫非常漂亮,给很多观众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也使得这位演员的知名度大增。

  在1995年又出现了一个张禧嫔扮演者,这一版本是1971年张禧嫔电视剧的改编,由著名演员郑善静饰演张禧嫔,这部电视剧由于有私人投资,所以整体显得比较自由,演员们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郑善静给人们带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张禧嫔,这一版本的张禧嫔不同于以往,她起初善良,后来才渐渐黑化。从1995年至今仅仅在电视剧中出现了4个张禧嫔扮演者,其中2012年《仁显王后的男人》也让张禧嫔扮演者崔宥莉声名大噪,崔宥莉是朝鲜非常漂亮时尚的一位音乐家,这还是她第一次转行演电视剧,给观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说朝鲜国内的这几个张禧嫔扮演者非常优秀,演技非常精湛,很恰当的表现出了这个历史人物的内心世界和纠结过程,让观众看的如痴如醉,欲罢不能。

  古代朝鲜肃宗之妃张禧嫔生平简介

  肃宗张禧嫔的爱情是历史上的一段佳话,作为一个普通的小宫女,张禧嫔凭借着自己的美貌,开始让肃宗皇帝注意到了自己,后来,肃宗皇帝更是对出身不好的张禧嫔一路开绿灯,让她在仁显皇后被送出宫以后,当上了中宫的主人。

  

张禧嫔剧照


  肃宗张禧嫔之间,虽然是以爱情成分居多,但是这主要集中在他们相遇的前期,就是在仁显皇后被废后位,赶出宫的那段时间。那时候的张禧嫔凭借着肃宗的喜爱,成了新皇后,自己的儿子也被立为世子,在后宫当中生活得春风得意。

  虽然在和肃宗的相逢相爱当中,张禧嫔得到了肃宗的绝对宠爱,但是仁显皇后对于张禧嫔来说,一直是一个威胁,让她一直心存忌惮,再后来仁显皇后被接回宫以后,张禧嫔更是处心积虑想要置她于死地,肃宗对于张禧嫔在宫中的种种行为,其实早有察觉,就是一直念旧情,所以也并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举动来。

  肃宗皇帝疑心重、喜欢大权,而这就暗示了张禧嫔的命运。虽然肃宗理性又无情,但是张禧嫔的出现却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个意外。为了讨得张禧嫔的欢心,他多次放弃自己的原则,但是最后却因为张禧嫔利欲熏心,而且开始在宫斗中涉及到了人命,不久以后,张禧嫔就因为在仁显皇后病中行巫术被告发,而彻底触犯了皇帝,这件事情,也让她的生命走向了终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