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云霄仙子 云霄仙子姜子牙的关系
2016-11-07 10:49:27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三霄仙子本是截教弟子,师从通天教主门下。三人法力高强而且心地善良,跟赵公明是师兄妹关系,三人一起居住在三仙岛上,潜心修炼,不问世事。作为其中法力最高强的大姐云霄仙子不仅心地善良而且对人宽厚,是个非常好的仙子。在根据历史书籍《封神演义》改编的电视剧《封神英雄榜2》中的云霄仙子又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

  

《封神英雄榜2》云霄仙子


  在《封神演义》中三霄仙子师从通天教主,和赵公明是很好的师兄妹的关系,本来三霄仙子不管凡间的事情,但是她们的义兄赵公明就非要和姜子牙打斗,导致了自己的法器丢失,他仗着自己带了两样厉害的法器来,就断定姜子牙打不过自己,但是自己的缚龙索和定海神珠都被姜子牙给收起来了。赵公明没办法了就去寻找三霄仙子的帮助,向云霄仙子借法器去斗姜子牙。但是云霄仙子不肯借给赵公明,觉得不应该生事。但是碧霄仙子又将法器借给了赵公明才有了后来一连串的事情。

  赵公明利用法器讲西岐将士打伤了很多,姜子牙在一怒之下,开坛做法,将赵公明做成了草人,然后将草人刺了一剑,之后念咒语将赵公明的身体给念的越来越弱,最后不治身亡。云霄仙子得知了是碧霄仙子将法器借给了义兄之后,后悔不已,但是没有办法就只好去打姜子牙报仇,最后被姜子牙师父元始天尊给杀害了。

  《封神英雄榜2》中的云霄仙子也是个很善良的人,她在跟姜子牙斗得过程中发现姜子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而且正义凛然。就被姜子牙的人格魅力给驯服了,爱上了姜子牙,最后不愿意奉通天教主之令杀害姜子牙。之后云霄仙子跟姜子牙间有着一段感情纠葛。

  云霄仙子姜子牙

  在热播的大剧《封神英雄榜2》中,三霄仙子是剧中的重要人物。而其中云霄仙子和姜子牙的感情走向也是很多人关注的,因为三霄仙子本来不问世事,在三仙岛上修炼。后来义兄赵公明被姜子牙杀死了,才有了云霄仙子和姜子牙的故事,云霄仙子和姜子牙之间发生了什么故事呢?

  

《封神英雄榜2》云霄仙子


  这部由《封神演义》改编的电视剧,在播放之初就受到了广大电视迷得追捧。因为剧中的姜子牙不是那副年老的样子,而是由年轻小生来演绎的。在《封神演义》中,三霄仙子跟姜子牙的相遇就是因为当初她们的义兄和姜子牙的打斗。这件事情就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因为姜子牙受元始天尊之命下界封神,为帮助武王伐纣而来。赵公明却找姜子牙斗法,他拿了两个法宝去跟姜子牙斗,但是不敌姜子牙法力高强,将法器也给丢失了。

  后来云霄仙子本来自己在宫殿外欣赏风景,赵公明看到了之后就找云霄仙子借混元金斗和金蛟剪。云霄仙子不仅心地善良,而且还非常有智慧。她早就知道了赵公明是斗不过姜子牙的,后来碧霄仙子将法器借给了赵公明,赵公明就被姜子牙扎小草人杀害了。

  云霄仙子率领琼霄仙子和碧霄仙子杀去姜子牙处报仇,整个剧的走向就是在云霄仙子的出现时推向了高潮,因为云霄仙子仙风道骨,不仅美丽还很善良。她看见了姜子牙之后就芳心暗许,认为姜子牙是个良善之辈,而且是个心中正义感十足的人。但是最后三霄仙子布下黄河阵法,但是她们三人喝了毒酒法力全失,在最后一刻她们打开阵眼放出了杨戬等人。云霄仙子最后向姜子牙吐露爱慕之情,最后三霄仙子化作烟花。

  云霄仙子是什么神

  三霄娘娘是对云霄、琼霄、碧霄三个仙女的统称,她们三人为感应随世仙姑正神。三霄仙子本是截教弟子,师从通天教主门下。三人法力高强而且心地善良,跟赵公明是师兄妹关系,在《封神英雄榜》中,三霄仙子她们三人一起在碣石山的碧霞宫修行,修的一身好武艺,采集日月精华、天地之灵气。还炼制了三样宝物,金蛟剪、混元金斗和缚龙索。其中云霄仙子是什么神呢?

  


  赵公明是三霄被杀的开端,因为赵公明非要去找姜子牙打斗,仗着自己手里有法器,最后赵公明的缚龙索和定海神珠被姜子牙收了,但是赵公明心有不甘,就去三霄处借法器。但是云霄仙子知道姜子牙乃是天命所归,元始天尊让他下界封神。实在是不愿意将法器借给赵公明,后来赵公明使了计谋,还是从碧霄仙子处借到了法器。利用法器狠心杀害很多西岐士兵,姜子牙念咒扎草人将赵公明害死了。

  云霄仙子为报师兄赵公明的仇,就连同了琼霄仙子、碧霄仙子三人一起布下了九曲黄河大阵,后来在打斗的过程中,云霄仙子就依靠自己教主级别宝贝混元金斗,先是在打斗中捉了杨戬,金吒和木吒三人,后来云霄仙子将十二仙都擒了,在黄河阵将十二仙一一削去了顶上的三花,这次的黄河大阵事件可以算是十二仙经历过的最大一次劫难了。在姜子牙请来了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两位之后,三霄都被杀死了。其中云霄仙子被压在麒麟崖之下,琼霄仙子被击中了天灵,而碧霄仙子被化为了血水。三霄死了之后就被封神了,被封为感应随世仙姑正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