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苏定方为什么杀罗成:罗成墓地在何处
2016-11-08 11:05:30

  罗成简介

  罗成简介比较简单,他是隋唐众多英雄里面的一个。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105_91.jpg

  罗成图片

  起初听到罗成这个名字,感觉还是很模糊的,但只要一提程咬金想必就知道了罗成是哪个时代的人了。罗成又名罗公然,他是隋唐时期的一名勇将。根据历史记载,罗成只活了二十几岁就去世了,但他不是因为在战场上武力不够被杀掉的,而是因为遭到了暗算。这个结局说明能力很强的人也很难防别人陷下的圈套。罗成生性勇猛,但他的长相却和他的性格截然不同。他长得十分清秀,也很帅。因为罗成的外貌让人很难相信他的武力这么强,罗成的武器重达二百多斤,罗成因为他善于作战,而且从来不失败,所以还登上了隋唐英雄榜,排名也很前。罗成曾经还考中了武状元,这个对他以后久经战场而且多次取胜做了很好的铺垫。而且罗成的父亲也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将领。

  罗成是一个很有心机的人,会经常给人一种猜不透的感觉,所以让罗成的亲信对对罗成有一种畏惧感,害怕有一天罗成会背叛自己的部队。这仅仅源于对罗成内心的猜不透,而不是对罗成武艺的嫉妒。

  尽管罗成这么优秀,可罗成是历史上一个虚拟的人物,因为罗成这个人是不存在的,他的原型是罗士信。罗成的各种特征大体都是模仿原型塑造的。因为罗成是虚拟的,一些情节中都用的是罗成的原型的名字,因为这个原因可能让罗成不是很被大家熟知。这便是罗成简介的一个大概情况。

  苏定方杀死罗成

  苏定方生于592年,卒于667年,堪称是一位战功赫赫的人物,直至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为了唐朝的强大征战吐蕃,最后死在了前线。关于苏定方杀死罗成的说法是在《隋唐演义》和《说唐》等文艺作品中出现,苏定方杀死罗成在历史上是根本没有的事情,苏定方与罗家根本没有什么恩怨可言。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105_90.jpg

  罗成剧照

  不知道为什么苏定方在民间的口碑不是很好,所以才会被文艺作品大加诬陷,在文艺作品中苏定方先是在乱军之中用暗箭射死了罗成的父亲罗艺,后来又在紫荆关外用计把罗成诱进泥沼,并且使用乱箭将其射死。其后他继续作恶,跟罗成的儿子罗通等人为敌,在根据评书《罗通扫北》改编的戏曲中,他白脸长髯,已是正宗的大奸臣。

  其实历史上罗艺一开始是瓦岗山的一位将领,后来投降了大唐,成为了太子李建成的死党,后来就发生了玄武门事变,李世民成为了皇帝,为了稳住罗艺,李世民给罗艺升官晋爵,但是最终罗艺还是反叛了,后来兵败之后,罗艺逃往突厥,但是却被自己的部下所杀,首级献给了李世民。罗艺的死与苏定方一点关系也没有。而对于罗艺的儿子罗成,据历史考证,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人,罗成这个人物是文艺作品的作者创作出来的,罗艺虽然有儿子,但是罗艺的儿子在历史上根本就没有记录。罗成都没有,更加不用说罗成的儿子罗通了。所以说苏定方杀罗成是千古奇冤,说苏定方是一个大奸臣,阴险狡诈更是一件非常冤枉的事情。

  历史上的苏定方是一位战功赫赫的大将军,为了大唐的疆土拓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如果苏定方知道那么多人诬陷自己,不知道会不会从坟墓里跳出来。

  苏定方为什么杀罗成

  苏定方生于592年,卒于667年,一生征战无数,打了许多以少胜多的战役,堪称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将军,但是这样一位将军在早年的时候曾经投靠过窦建德,并且被窦建德的部下高雅贤收为自己的义子,当时的苏定方是非常骁勇的一位战将,但是后来窦建德、高雅贤兵败被杀,苏定方于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隐居,后来成为了唐代的大将军。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105_89.jpg

  苏定方画像

  在文艺作品《隋唐演义》和《说唐》中苏定方在跟随着高雅贤的时候曾经为刘黑闼的军队攻城略地,这个时候还是与唐朝的李世民为敌的阶段,所以自然与罗艺、罗成是敌对的关系,苏定方为什么杀罗成?因为苏定方与罗成是敌对的关系,苏定方杀罗成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罗成在文艺作品中被塑造成了非常的帅气,非常的有能力的一位大将,这位大将是李世民的爱将,但是被李建成也李元吉所不能容,于是李建成与李元吉让罗成去取苏定方的首级,取不到就不能回城,于是将罗成关在城门之外,这样罗成才被苏定方设计引到泥沼之中,罗成陷入泥沼,于是苏定方用乱箭将罗成射成了一个刺猬,罗成由此惨死。

  但是在历史上根本就不存在罗成这样一个人物,罗艺虽然也有儿子,但是在历史上没有记载,罗成是完全被文艺作品的作家创作出来的,苏定方为什么杀罗成?罗成在历史上不存在,苏定方杀罗成就不可能是真的,所以也谈不上苏定方为什么杀罗成了。

  罗成墓

  谈到罗成墓想必就会想到罗成是怎样死的,罗成墓所在地就是当年罗成出战的地方,这场战役送掉了罗成的生命。

搜狗截图16年11月08日1104_88.jpg

  罗成墓

  通过查阅资料发现罗成墓位于河北省邢台市的一个村庄,在河北发现了罗成墓之后,因为没有得到很妥善的保护,受自然损害很严重。因为罗成不是帝王将相,所以他的墓的规格也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奢华。历史记载上没有很多关于罗成墓的记载,而是对他的死有很多记载,这说明在罗成死后,就慢慢被人们遗忘了,没有很好的纪念这位大勇士。

  因为罗成虽然武艺很强,但他只是一个虚拟人物,因此便淡淡走出了人们的视线。不查阅资料真的很难知道罗成墓在哪里。然而罗成墓的具体位置受到了很大的争议,因为罗成是虚拟的,他的原型是罗士信,也就是说罗成和罗士信是同一人,那么罗成的墓和罗士信怎么会不在一起呢,经过一番确认后,罗成在河北的墓应该是罗士信的墓,而罗成墓在山东境内。在山东发现的罗成墓,规格也不是很大,看起来很普通,和当时有钱人修建的墓地没两样。罗成的墓也没有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只是说起来历史上有这么个传奇人物。只要有说罗成墓位于哪里的话题,都会引起很大的猜疑,因为罗成这个人在历史上就根本不存在,又何谈罗成墓在哪里,只是或许真的有罗成墓也是那个年代象征意义上的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