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的金屋藏娇 为何最终却让陈阿娇孤死冷宫
2016-11-08 14:30:47 陈阿娇

  金屋藏娇,这个成语确实是一个很美好的诺言,也是一个女人得到一个男人最珍贵的承诺。并且这个成语是中国历史上最为伟大的皇帝对于一位女子的承诺而得来的,据传在汉武帝刘彻很小的时候非常喜欢长公主的女儿陈阿娇,并且给她的承诺是:“若得阿娇为妇,当以金屋贮之。”金屋藏娇便是由此而来,一位女子能得到一位倾心的男子的如此承诺也算是人生完美了,那么更加完美的是,后来汉景帝去世,十六岁的刘彻继位,是为汉武帝,而且汉武帝继位登基后立刻去兑现他的承诺,立陈阿娇为皇后。本该这是唯美爱情,那为何最终陈皇后却孤死冷宫,本该是一个流传千古的唯美爱情最终结果却如此让人大跌眼镜。

  汉武帝,大家都知道,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之一,秦皇汉武,这已经是最高评价了,在汉武帝的手上创造了历史是最为伟大的盛世之一,也造就了中国历史上最为强大的帝国之一。也是在此基础上基本建立中国的版图,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后几千年历史奠定了国家基础。汉武帝的成就是空前的,他的历史成就也是空前的,世界历史上如此的帝王也不多。

  那么一开始他的完美爱情本来应该按照我们中国人爱情故事里记载一样啊,可是作为一个世界上当时最伟大的男人,最有权力的男人,那么他就有着男人的最基本的特点“好色”。

  其实汉武帝与陈皇后的爱情起初还是稳定的,但是可悲的是陈皇后一直没有为汉武帝生下一男半女,其实无论在什么年代孩子都是夫妻爱情联系的纽带,但是这点在汉武帝与陈皇后之间却没有。慢慢的汉武帝也就失去了对陈皇后当初承诺时的热恋的甜蜜感觉了,汉武帝“犯错”了,他爱上了另外一个女子——卫子夫

  其实陈皇后失宠也不单单就是说她没有为武帝生下孩子,其实更多的是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感到失望后才会“犯错”,即使那份失望是一瞬间的,那犯下的错带来的是两个人的毁灭。陈皇后出生自然不用多说,长公主的女儿,并且在汉武帝继位时获得权力也是有一定帮助的,但是也就是这份荣耀与身份让陈皇后的性格有些娇纵跋扈了,依仗着当初那个美丽的诺言,就想一直抓住汉武帝的心,一直汉武帝只宠幸她一人,可悲,可怜。但是一位伟大皇帝怎么可能就一直陪着一位女子终老?所以,那个诺言就只能是诺言了。

  陈皇后做的最傻的事

  陈皇后在得知汉武帝越发的宠幸卫子夫,她并未觉得自己有哪些问题,并且还多次一哭二闹三上吊,这样一来只能让她自己更加让汉武帝厌恶。最终她可能觉得用死不能威胁到汉武帝,不能拉回汉武帝的心,她做了一件让自己从汉武帝最终决定放弃她的傻事,陈皇后竟然相信那些巫术,叫一名女巫到皇宫内设坛请神,作法来夺回自己失去的宠爱。所以说女人对于自己男人不了解才会做傻事,陈皇后竟然不知道汉武帝最为讨厌巫蛊之术,曾经下重令禁止,而陈皇后却自己去触碰这个底线,这样一来汉武帝知道之后极为的生气,直接命令下去彻查此事,那结果就有点可怕了,千古一帝的愤怒不是那么容易平息的,最终女巫楚服枭首示众,陈皇后宫中的婢女太监三百多人统统处死。

   但是陈皇后没有得到直接的处罚,但是比身体责罚更加恐怖的责罚加于陈皇后的身上。汉武帝下诏以巫蛊之罪,称“皇后失序,豁于巫祝,不可以承天命。其上玺授,罢退居长门宫内。”这就表示陈皇后由于弄巫蛊之事,上天已不顺,不能继续让她做皇后了,就这样汉武帝就把陈皇后打入冷宫了。

  在冷宫中陈皇后还怀着一个侥幸心理还想劝汉武帝“重新回头”,她还花重金请大文豪司马相如帮她写了一篇赋《长门赋》,但是一位如此皇帝还是没有回头,没有唤回汉武帝的旧情,也许是汉武帝觉得陈皇后挑战了他帝王的权威吧,可悲,可怜。

  一份唯美的爱情,金屋藏娇最终没有按照童话书里的爱情发展,公主,王子最终没有在一起。最后陈阿娇孤死冷宫,金屋藏娇的爱情悲剧结尾。其实一个男人更加需要的是女人在他感到无奈时的支持,很明显在这一点上卫子夫做的比起来陈阿娇完全错了,这也是男人最害怕的东西。希望,每一个诺言都能永远,希望每一份爱情都能永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